選單 首頁 搜尋

紫光搶進DRAM產業!十年海投3.5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6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紫光搶進DRAM產業!十年海投3.5兆

紫光集團在中國官方全力支持下積極進攻DRAM產業,根據消息,紫光在武漢建立研發中心,並準備在重慶市新建12吋廠,預計今年底就會開工,紫光計畫未來十年投資人民幣8000億元(約新台幣3.5兆元),投入自行生產DRAM,相當於每年紫光將會投入新台幣3500億在DRAM產業上,這將會影響全球目前的DRAM市場。

▼美國的美光是DRAM產業的領頭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全球DRAM相關製程的專利和技術都集中在南韓三星、SK海力士和美國的美光身上,然而南韓和美國都沒有意願將專利授權給紫光,先前外傳美光將與紫光合併,也因為中美貿易戰尚未趨緩,目前沒有結盟的打算,因此,紫光想要投入DRAM產業,勢必要投入更多人力和時間,紫光集團DRAM 事業群執行長高啟全表示,紫光如果要能夠自主量產DRAM,人才是目前集團最大的挑戰,希望能在2021年看到成果。

▼韓國SK海力士和三星也都是全球DRAM大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消息指出,紫光集團主要鎖定日、韓、台的DRAM人才,由於目前屬於生產前期,因此需要挖角具有研發能力的製程研發人員為主,為的就是希望能快速跟上目前全球DRAM大廠的技術。

 

先前美光已經向中科管理局提出將近600億元的DRAM擴產計畫,預計在台中后里廠旁興建A3和A5兩座新廠增產DRAM,並導入最新製程,此計畫也會需要大量人才。

 

業界人士就表示,紫光由於中國官方強力支持,開出的薪酬條件比台灣高數倍,希望能搶台灣DRAM廠的人才,先前美光收購爾必達,導致不少員工離職,紫光也虎視眈眈,積極網羅相關人才,這次紫光大舉進攻DRAM產業,高薪挖角人才,勢必會讓業界掀起一股「搶才」風波。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