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館長撞名!男冒瓦斯安檢人員 收4千器材費

2019/09/16 10:10 字級:
讀稿

有民眾貼文抱怨,有人自稱是新竹瓦斯公司外包員工,要檢查住家的瓦斯管線。由於家裡的老人家沒戒心,讓人進入換瓦斯接頭;因此被收了四千元,而且手寫的收據上還留下館長陳之漢的名字,新竹瓦斯公司鄭重澄清,絕對沒有委外;安檢人員都會穿制服配帶識別證,民眾千萬別上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眾指控有人冒充瓦斯公司的外包員工,要求檢查家裡的管線。(圖/東森新聞)

 

手寫收據寫著安全開關,換了4個要價4000元,還留下陳之漢簽名,撞名知名網紅館長,但館長沒有要幫人檢查瓦斯,民眾PO出這張照片要大家小心,這是詐騙。

 

林小姐:「我阿婆已經在付錢了,我阿婆還跟我說那個很危險,會漏氣要換,所以就證明對方有跟她說了什麼,所以才會讓她這樣子認為。」


林小姐說,當時家中高齡8、90歲的長輩擔心瓦斯有問題,執意要換開關,等她發現時,老人家已經付錢,而對方根本拿不出證明自己是瓦斯公司外包人員。


林小姐:「我看他手上的本子是手寫的那種,並不是看起來很像合格的證明文件,算我便宜一點,我跟他說,你為什麼要把老人家身上的錢都拿走,他就說他有經過老人家同意。」


▼林小姐事後也向新竹瓦斯公司求證,對方表示沒有委外。(圖/東森新聞)

 

林小姐打電話求證新竹瓦斯公司,表示沒有委外,她立刻報警,新竹瓦斯公司也鄭重澄清,本公司執行安檢前,先寄發安檢通知明信片,載明安檢日期、安檢員姓名及服務中心站的電話。

 

安檢員工穿安檢背心,配戴服務證,持安檢表到用戶處執行安檢。


瓦斯安檢人員:「我是欣泰瓦斯公司,做兩年一次定期安全檢查。」


按照正常程序,瓦斯公司安檢人員上門,若檢查出有問題會拿出本子,在有問題的地方打勾,不會收取現金。


▼林小姐將此事發上網,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被詐騙。(圖/東森新聞)

 

瓦斯安檢人員:「我們是瓦斯公司,更換這個器材,現場我們一律不收費的。」


所以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有疑問可隨時打電話詢問,千萬別讓冒牌檢查員進門,荷包損失不說,還不能保證居家瓦斯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新竹大小事)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