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買高鐵票沒拿到!票竟遭後方乘客偷走

東森新聞 2019/09/15 15: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位乘客在高鐵台中烏日站買票,機台當下只掉出收據,排在後面的男子卻趁她離開到櫃台詢問時,偷走高鐵票,再到櫃檯退掉,經過高鐵調閱監視器,發現對方還退掉自己買的車票,當下因此報案,高鐵也承諾通報台北站,列為黑名單的票卡,過閘門會有警示聲,結果人還是沒抓到,不滿認為高鐵怠惰職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點個幾下,買完票付完錢,車票跟收據就會自動掉到取票口。

 

搭高鐵遇到人多時,用自動售票機買票最方便,卻發生車票遭到侵占。

 

▼搭高鐵遇到人多時,用自動售票機買票最方便。(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有乘客在高鐵台中車站自動售票機買票時,她表示當下她只有看到『收據』,沒有看到『車票』,還詢問後面的男子怎麼回事,接著他就到櫃台詢問,沒想到趁她到櫃台詢問時,後面的男子把她的車票給偷走,還把自己的車票退掉,就能用這張車票坐車回台北。」

 

高鐵調監視器後確認票被偷走後,乘客當下立即報警。

 

做完筆錄後,高鐵與鐵路警察掛保證,已經掌握票號,偷車票的男子到台北站後,過閘門會有警示聲,人就會被警方帶走。

 

結果人還是沒抓到,當事人不滿高鐵怠惰職務,報案難道報假的。

 

▼收據和車票會有時間差,且沒拿的收據太多,時常和車票混在一起。(圖/東森新聞)

 

對此高鐵表示,因為人多機器感應來不及,加上並沒有執法權,後來鐵警透過監視器,已經抓到嫌犯。

 

律師陳君璋:「竊盜或侵占5年有期徒刑,他如果跟女生進行和解,基本上和解金大概也要幾萬塊的精神賠償,所以得不償失。」

 

全案目前以侵占罪,函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其實,自動售票機設計,車票與收據,收據會先掉,兩者時間差,差不多1-2秒,不過垂直落下角度關係,如果蹲下看有時會看不到,甚至沒拿的收據太多,車票收據混在一起。

 

當然車票卡住也有可能,只是為了幾百元車票,高鐵跟鐵警疲於奔命外,這名偷票乘客,恐怕有吃不完的官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