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售木炭分3種!廉價一燃燒秒噴大量火花

2019/09/14 19:28 字級:
讀稿

中秋節家家戶戶瘋烤肉,但有民眾在量販店買木炭,烤起來卻是火花四濺,差點噴到身上。實際訪問專業的木炭行,才發現原來市售的木炭分成三種,價格高低都有,會亂噴的恐怕就是低價雜木混成的木炭,最貴的精煉炭則是沒什麼火花,榮登燒肉店最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在量販店買了木炭,準備要來烤肉,結果肉都還沒烤,木炭的火花四濺,就像仙女棒一樣,差點噴到民眾。

 

民眾:「肉都還沒烤熟,人就先烤熟了。」

 

民眾直呼實在太恐怖,記者也實際來到賣場,買了同個牌子的木炭,請60年的專業木炭行來幫忙介紹。

 

花蓮專業木炭行林姓老闆娘:「你看沒有重量,你拿拿看,超輕的沒有重量,你去看我們的,你看,好像海綿,你拿看看。」

 

原來民眾買到的是印尼來的雜木,重量非常輕,同時也不耐火,老闆說市面上常見的木炭有三種,第一種就是影片中民眾買到的低價雜木炭,一斤只要15元 ,雖然燃燒快但密度較低 ,也容易爆裂。第二種是實木炭 一斤大約25元,大多是從越南以及印尼進口的紅木,是第二耐燒。最貴的是精煉炭,一斤要價大約32元,由木屑壓縮密度高也最耐燒,雖然不容易生火 ,但火力較好控制,是燒肉店的最愛。

 

▼木炭分成三種,價格高低都有。(圖/東森新聞)

 

實際測試,低價雜木炭一燃燒就噴出大量火花,民眾的手腳也噴到碳粒。而實木炭受熱就相對均勻,火花也不會四處亂噴。至於最貴的精鍊炭,燃燒時沒有火花,雖然點燃需要較多時間,但燃燒得比較慢,相對安全。

 

▼低價雜木炭一燃燒就噴出大量火花,手腳容易噴到碳粒。(圖/東森新聞)

 

▼實木炭受熱就相對均勻,火花也不會四處亂噴。(圖/東森新聞)

 

買木炭民眾:「價錢貴一點,但品質好,我是覺得沒差,像這邊木炭雖然貴一點,可是好用啊,所以我都會常常來買啊。」

 

同樣都是木炭,價格高低決定品質好壞,中秋佳節,民眾烤肉可要貨比三家,謹慎挑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男神路邊烤肉!兒暴風抽高到肩膀 網:想巧遇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