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版天空之城 金瓜石點燈秀中秋夜閃耀

2019/09/14 16:47 字級:
讀稿

昨天是中秋夜,除了賞月烤肉之外,還有上萬民眾到新北市瑞芳的十三層遺址在這裡觀賞中秋夜點燈秀。這裡是台灣最大的歷史建築群,古蹟活化後,透過燈光藝術,以及優人神鼓的表演,重現過去十三層遺址的黃金風貌。

YT廣告

 

主持人:「點亮十三層,正式啟動。」

 

一層又一層燈光亮起,琥珀色燈光點綴十三層遺址,舞台上優人神鼓現身,現場氣勢磅礡。

 

▼舞台上優人神鼓現身,現場氣勢磅礡。(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東森新聞)


優人神鼓上百人在戶外演出,台下的觀眾目不轉睛。

 

▼人潮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東森新聞)


不僅欣賞精彩表演,上萬人一起見證最大歷史建築之美,十三層遺址,過去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水湳洞選煉廠,1980年代晚期由台電接管,但因為土地金屬物質,被列為汙染控制場址,台電發揮創意,希望轉型帶動當地發展。

 

▼十三層遺址過去是瑞芳金瓜石,最大選礦場所。(圖/東森新聞)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透過遠觀的方式欣賞,以燈光來重現,重新詮釋水湳洞選煉廠的歷史風華。」

 

對於全台最大歷史建築,燈光設計可不容馬虎,但因為層層疊疊的獨特地形,像是燈光照明,團隊花費兩年時間設計,終於在今年五月動工,不同瓦數就用了15種,大約360組燈具,因為無法使用機器,施工材料幾乎都是人力徒手搬運,中秋夜晚點燈儀式,上百位嘉賓到場,以及在地里長,當地耆老一齊響應,民眾更是看了嘆為觀止,還有人說十三層遺址一點燈,有希臘神殿的氛圍,近期每晚六點,到九點都會點亮,民眾又多了一個新的秘境。

 

 

(封面圖/翻攝自中華文化總會/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