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今晚真正滿月!北部東部賞月指數略下降

2019/09/14 15:19 字級:
讀稿

連假第二天,昨天中秋節沒有機會賞月的民眾,要好好把握今天,因為今年的中秋滿月是在周六晚上,不過因為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的賞月指數比起昨天稍微下降一些,還要留意的是,在連假結束後,因為受到低壓帶北抬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定,也要觀察是否有熱帶系統會發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因為水氣增多,導致賞月指數比起昨天稍微下降一些。(圖/東森新聞)

 

連假第二天,北部白天雲層偏多,偶爾才能看到陽光露臉,中秋連假期間天氣最好的就是中秋節當天,至於假期過後,要留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系統,在周六凌晨兩點時,已經從熱帶性低氣壓減弱為一般低氣壓,但後期低壓帶內,還是不排除會有熱帶擾動再度發展。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受到垂直風切比較強的影響,有點高低層分離的現象,因此它整合的話預期時間,會比原本預計還要長,(移動方向)北到東北再重新轉成比較偏西的方向,去向巴士海峽一帶,影響到台灣地區時間的話,會比較偏向在下周後期。」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台灣天氣將在下周後期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周六開始,因為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更廣一些,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嘉義以南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水氣又會更多,另外要把握周末假期烤肉的民眾,賞月指數則是比中秋節下降一些,北部賞月指數四成,中南部機率高有8成,宜花東則是五六成機率,外島地區馬祖賞月指數7成,金門澎湖都有8成。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今天(14日)晚上到明(15日)晚上,因為水氣相對於昨天晚上是比較增加的,那所以在以北部和東半部來講,看到月亮的機會會稍微下降一些。」


▼中秋滿月將會出現在週六這天。(圖/東森新聞)

 

值得留意的是,今年的中秋滿月是在週六這天才出現,想要賞月的民眾還有機會好好把握,不過這也是自1993年以來農曆八月出現的最小滿月,但是過完中秋連假後,未來天氣將受到低壓帶北抬影響,全台水氣增多,還是要留意未來一周天氣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