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警留守中秋節烤肉 民眾檢舉:要督察組懲處

2019/09/14 14:21 字級:
讀稿

位在台北市大直橋旁的大直派出所,員警們在中秋夜在派出所旁自己的停車場烤肉,卻被檢舉!民眾打電話到台北市警局,要求警察儘速到場,還指定督察組懲處,所長回應,當晚因為有些同仁家住比較遠,無法返家過節,才會利用非上班時間烤肉,經查並無任何不當情事。對此基層滿是無奈,因為民眾檢舉烤肉造成空汙並非警察業務,到場後無權開罰,得再通知環保局人員前來了解。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中秋節假期,大直派出所員警利用非上班時間烤肉遭民眾檢舉。(圖/東森新聞)


員警跟眷屬中秋夜晚相聚烤肉,放鬆又開心,沒想到台北市警察局卻接到民眾來電檢舉。

 

東森記者黃子鳳:「位在台北大直橋旁的大直派出所,員警們就在中秋節晚上來到派出所一旁的停車場空地這烤肉,卻被檢舉。」

 

案件派遣通知外流,報案的民眾指稱看到員警在烤肉,需要警察儘速到場了解,還指定要求通知分局督察組懲處。

 

中山分局大直所長黃敏:「給勤餘的同仁,給休假的同仁,還有他的眷屬共同享用,過程中並無其他妨害安寧或其他不當情事。」

 

▼民眾向台北市警察局檢舉後,還要求通知分局督察組懲處。(圖/東森新聞)

 

看在其他基層眼中,也為此感到不平。

 

資深員警:「(有些同仁)都要留守,在自己派出所應景一下,在自己派出所停車場烤個肉就遭到民眾檢舉,也是覺得很無奈啦。」

 

像這樣烤肉被檢舉也發生在新北市蘆洲,一家人還在放木炭時,就看到警察到場,但如果針對空汙,其實警方接獲檢舉到場,無權開罰,還是得再通知環保局人員到場了解。


▼警方經過了解,表示這些員警並無其他妨害安寧或其他不當情事。(圖/東森新聞)

 

除非是有特別燃放炮竹煙火擾民,那我們才會加以勸導,不然一般接獲這種勤務也只能到場去做個了解,抄個資料,空氣汙染的話,其實這不是我們警察的業務,應該民眾可以直接打給環保局來做個檢舉,因為警察到場也只能勸導,沒辦法作開罰的動作。

 

中秋夜,警察應景烤肉遭到民眾這一檢舉,除了烤肉的員警外,到場的員警內心無奈,可想而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護理師值夜班…遭院長扒光硬上:升遷看妳表現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