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全新愛瘋竟被用過!通訊行曝辨認撇步

2019/09/14 12:16 字級:
讀稿

拆開泡過水的蘋果手機,維修行老闆正把零件拆下處理,類似這樣曾被退貨的iPhone,原廠如果把有問題的零件、電池及外殼更換後再重新包裝販售。就是整新機,但消費者想買全新手機該如何辨認。

YT廣告

 
▼把有問題的零件、電池及外殼更換後,重新包裝就是整新機。(圖/東森新聞)


通訊行老闆:「如果說他們真的原廠,他們新機出來的時候,其實每一季的機器上面該附的機器是有顏色、有色彩的。」


通訊行老闆說,最簡單的辨認先從外盒,整新機的包裝不會跟全新機一樣用彩色的盒裝,而是簡潔的白色盒,所以整新機也有小白機的暱稱。


至於機型序號,新機是「M」字頭,認證翻新品是「F」 字頭。


▼新機的機型序號是M字頭,翻新品則是F。(圖/東森新聞)


這組序號分別代表類別、產品別、跟國別,如果是維修換新品的就是「N」字頭也就是整新機,而有個人刻紋的是「P」字頭,門市上的demo機就則會是「3」 字頭。


▼序號分別代表類別、產品別、跟國別。(圖/東森新聞)


通訊行老闆:「只要是全新的,你們查詢出來的結果,它會有請開通此機器,啟用保固請開通,因為他就是未開通。」


老闆說如果包裝被拆過,小心翼翼包回去,其實外觀很難辨識,購買開盒前,直接將序號有輸入官網查看是否曾經被啟用過,此外也要確認Model Number 盒裝上的號碼要跟手機內一致以及貼紙是否完整。


但整新機也未必不好,如果從原廠拿到跟全新機一樣享有一年保固,價格比新機便宜大約五千左右,可是如果從其他通路購買,下手前多加注意,以免當冤大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