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烤肉由來?PTT神解:原來新竹人是推手

2019/09/14 11:15 字級:
讀稿

中秋烤肉已經是全民運動,不過烤肉風氣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批踢踢鄉民發文說,烤肉風氣其實是從新竹開始發跡,因為新竹當時是生產烤爐的大本營,因為不景氣由外銷轉為內銷,新竹也成為全台烤肉最先流行的地方,文史工作者證實這個說法;而當年流行的烤肉醬廣告,裡面的主角是藝人曾國城,配樂則是引用德國傳統名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秋節烤肉演變成了全民運動。(圖/東森新聞)


相信有很多民眾對這個廣告不陌生,廣告中對著火吹氣還有大口吃肉的鏡頭,正是藝人曾國城,當年他才21歲,而這個廣告的配樂還是德國傳名謠,伯林的空氣,沒想到在烤肉醬公司推出新品牌之際,也帶動了中秋節烤肉的風氣。


▼藝人曾國城21歲拍的烤肉醬廣告,帶動中秋節烤肉的風氣。(圖/東森新聞)


記者:「你知道中秋節烤肉的由來嗎?」


民眾:「都看電視上面寫說一家烤肉萬家香啊,就是由醬料一起出來的。」


一家烤肉萬家香,這經典的廣告詞幾乎深烙印在民眾心裡,不過最先使用這個廣告詞的並不是烤肉醬業者,而是醬油製造商,因為在60年前的報紙廣告就打出一家烤肉三家香的新名詞。

反而是烤肉醬業者的電視廣告讓這句廣告詞發揚光大,不過根據批踢踢鄉民所做調查的發現,會造成中秋烤肉大風行的發源地是在新竹。


起因是新竹做烤爐外銷,因為不景氣改為內銷,烤肉器材大降價,才燃起這股旋風。


▼新竹烤爐外銷不景氣,改為降價內銷,才燃起烤肉風潮。(圖/東森新聞)


那個女生就看到這個商機,就把做肉串架在烤肉架上面,然後用木炭,大概在民國75、76年,民國77年,中秋節吃柚子加上烤肉的習慣就從新竹開始延燒了。


賣肉串的業者把商品跟烤爐結合,意外造就出每年中秋節這麼大的商機。


記者:「聽到這感覺是怎麼樣?」


民眾:「有一點點傻眼,因為覺得好像,空穴來風的感覺。」


不過究竟烤肉的推手是從哪裡開始並沒有爭論不止,反正中秋節不就是要烤肉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