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人不分藍綠?江岷欽爆學者赴陸遭關押

2019/09/14 10:29 字級:
讀稿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為國安理由遭大陸羈押,實踐教授江岷欽日前上政論節目爆料,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也因國安理由,遭大陸羈押,海基會13日下午也證實,蔡金樹親友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說蔡金樹於去年7月赴大陸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入住廈門某飯店,隔天退房後即失聯,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至今未獲具體回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實踐教授江岷欽在節目中爆料,學者蔡金樹因國安理由遭大陸羈押。(圖/東森新聞/取自騰訊視頻)


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蔡金樹一定是藍,藍到底的嘛,你如果上網去看中評社,很多評論他,評論對兩岸的政策,對蔡英文有所質疑,但一樣用國安理由關起來。」


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上政論節目爆料,又有台人遭到大陸關押,時間超過一年,而且身份還是藍營學者蔡金樹。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這31項政策,基本上都是針對中小企業還有民間,其實在某一個方面,它也是在落實服貿政策。」

 

▼學者蔡金樹在7月參加完兩岸食品交易會,就失去聯絡。(圖/東森新聞)

 

蔡金樹接受大陸電視台訪問談大陸31項惠台措施,認為是大陸自三中一青,一帶一路以來最強而有力的惠台策略,即便立場明顯友中,仍傳出遭到大陸關押,根據了解,蔡金樹是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政治立場偏統派,去年7月赴中失聯,據傳是因國安理由遭關押。


蔡金樹辦公室鄰居:「我沒有看過他,因為我來之後,我年初開店就沒有看過他。」


來到蔡金樹在高雄辦公室查看,停在騎樓的座車滿布厚厚灰塵,信箱放滿傳單,鄰居表示今年元旦以來,都不曾看到租屋人出現,海基會13日下午也發聲明證實,蔡金樹親友去年8月底向海基會陳情,說蔡金樹於去年7月20日赴大陸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入住廈門某飯店,隔天退房後即失聯,海基會立即去函海協會協尋,並透過管道多方查詢,至今未獲具體回覆,蔡金樹失聯超過一年,讓家屬相當憂心。


▼蔡金樹是否真被中國關押,至今仍是個謎。(圖/東森新聞/取自騰訊視頻)

 

蔡金樹臉書最後打卡時間,還停在去年7月20日赴陸參展日期,到底蔡金樹人在哪裡,是否真被中國關押,現在都還是個謎。

 

(封面圖/東森新聞/取自臉書今日海峽)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