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評彈皇后盛小雲 國寶級演員來台演出

2019/09/14 08:59 字級:
讀稿

大陸蘇州是戲曲發源地,其中國寶級演員「評彈皇后」盛小雲就是從這裡發跡,以委婉清亮嗓音,還有蘇州話詮釋評彈打響名號,如今她五度來台北中南巡迴演出,再度吸引不少熱愛戲曲文化的民眾關注。

 YT廣告

 

▼國寶級演員「評彈皇后」盛小雲,將來台巡迴演出。(圖/東森新聞)

 

評彈大師盛小雲:「梅愛竹。」


委婉清亮的嗓音悠悠響起 ,來自蘇州的一級演員「評彈皇后」盛小雲,一開口就是餘音繞樑 。

 

評彈大師盛小雲:「今宵。」


評彈起源於蘇州流行於江浙一帶,多半是兩人一組靠著三弦與琵琶,演繹歷史故事民間傳奇 。


評彈大師盛小雲:「月落烏啼。」


▼盛小雲以委婉清亮的嗓音,與蘇州話詮釋評彈打響名號。(圖/東森新聞)

 

盛小雲出身於評彈世家,從小耳濡目染,這個集結歌唱、敘事、表演於一體的藝術 ,累積超過30年資歷,現在也擔起傳承任務。


評彈大師盛小雲:「你第一句聲音就要出來一點 ,銀~,你整個字正才能腔圓。」


特別要求學生咬字精準,再來才是彈唱演戲。


評彈大師盛小雲:「因為我們沒有戲曲輔助的道具、背景、燈光、音樂的輔助,我走上台,我是一個說書人 ,然後我如何的把今天這回書說唱得更完美,這裡面有很多訣竅。」

 

▼盛小雲如今五度到台北表演,將到北中南3地巡演。(圖/東森新聞)


今年9月盛小雲五度率團到台北表演,北中南3地巡演,將從台灣觀眾熟悉的水滸傳、紅樓夢等名著中選段,以蘇州的吳儂軟語詮釋評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