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歲童莫名手抖 醫一看…腦袋長了頭髮牙齒

2019/09/13 16: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5歲童莫名手抖 醫一看…腦袋長了頭髮牙齒

身體有任何警訊都應該要及時就醫檢查,避免延誤病情!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有一名5歲的男童,經常莫名地出現手抖狀況,甚至連吃飯時拿湯匙也都拿不穩,有時候吃得太飽還會吐出來,媽媽驚覺有異,趕緊帶他到醫院診治。結果醫生檢查之後,發現在他的大腦有高密度陰影,裡面竟然長了「一團頭髮和牙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看看新聞》報導,家住惠州的男童,半年前身體出現了明顯的異常,經常會莫名的手抖,像是在玩水槍裝水的時候,根本沒辦法自己裝水,因為他的手抖得非常厲害,甚至連吃飯時,也拿不穩湯匙,經常把飯撒落一地。

 

▼男童經常手抖。(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家人趕緊將男童帶到醫院看診,經過醫生檢查之後,發現在男童的大腦松果體區有高密度陰影,並有明顯的梗阻性腦積水,最後經過手術,居然在他的腦內取出一團「頭髮和牙齒」。

 

▼醫師從男童腦袋取出異物。(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不過,醫生也說明,這種成熟型畸胎瘤(mature teratoma),這種屬腫瘤裡偏良性的,在腫瘤表面看到像似牙齒和毛髮,有些人稱作是鈣化,在小孩中比較常見,發病率大約是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三左右。

 

醫生指出,其實這些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頭髮和牙齒,而是原本應該分化成頭髮及牙齒的細胞,在發育過程中產生了細胞的異位,才會跑進腦子。目前,男童的恢復情況良好,不久後就能與正常孩子一樣順利生活了。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往下看更多】
悲慘經歷令他脫胎換骨!英男靠冥想年賺31億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