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秋烤肉從何而來?他揭密:這一家人帶頭

2019/09/13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中秋烤肉從何而來?他揭密:這一家人帶頭

中秋節怎能少了烤肉呢?中秋節起源年代雖不可考,但最早出現在《周禮》中,已是綿延數千年的傳統節日。中秋習俗眾多,包含賞月、吃月餅等等,究竟台灣人烤肉是何時出現的習俗的?就有網友揭密,竟是某一家人無心插柳的結果。

YT廣告

 

▼每逢中秋節許多人都會團圓烤肉。(示意圖/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他表示10年前有一名讀者投報說,中秋節是他家無心插柳的結果。該民眾表示,1990年5月,他們家原定要舉辦烤肉卻因雨取消,直到中秋節兒子問說可不可以烤肉,於是這一家人就跑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後的籃球場烤肉。


隔年中秋節時,這一家人再度到同一處烤肉,由於味道太香吸引左鄰右舍前去圍觀,這一家人建議之後中秋節乾脆來舉辦「社區烤肉大會」,活動拓展到整個里,人潮也延伸到大安森林公園四周,「這就是中秋節烤肉的由來。」

 

▼許多網友不贊同這個中秋烤肉起源說。(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熱議,「因為烤肉醬廣告,可以查一下就知道了」、「是因為烤肉醬的行銷策略」、「中南部更早烤」,不少人對於這個傳言相當懷疑,紛紛打臉「我在民國六十幾年中秋節就在後山烤肉放煙火了…」,也有人直接突破盲點,「大安公園最好1990就有了…」認為這篇文章可信度低。但也有網友認為,真正起源根本不重要,「雖然知道節日都是商人節,但是大家能聚在一起…這就夠了!」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客人烤肉狂喊不餓 轉身吃爆全場!他刷新三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