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靠陸客也能活!揭九份生存2個原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2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靠陸客也能活!揭九份生存2個原因

觀光寒冬提早報到!截至9月10日為止,陸客平均比上個月減少八成。不過我們要帶您來看這個地方沒有陸客也活的很好,那就是九份!除了因為吸引的都是消費力更高的日韓旅客,還有兩個生存的關鍵原因,現在就帶您到九份找答案。

 

從五彩繽紛的芋圓,到真材實料草仔粿,滿滿的日韓臉孔,把九份擠成「聯合國」。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九份現在也被網友稱讚是就算沒有陸客,也能活的好好的地方,因為這裡平均每100個旅客就有37個會造訪九份。」

 

▼九份現在也被網友稱讚是就算沒有陸客也能活的好好的地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截至9月10日,陸客比8月同期銳減88%,但是網友點出九份贏在有山景海景優勢,商家也真的有點本事。

 

日賣500杯珍奶,原來周小姐為了開拓客源,至少會說中英日韓泰越6國語言。

 

▼網友點出九份贏在有山景海景優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九份飲料店家周小姐:「韓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都有,就可能自己賣什麼東西,就要應該要會介紹,不懂就請教導遊。」

 

還有這一家,炸得金黃酥脆的花枝燒,同樣把重心放在日韓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以日本客為主的好處,是因為日本客是所有觀光客中消費力最高的,平均每人每天在台灣花費6900多元。」

 

▼日本客平均每人每天在台灣花費6900多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九份生意當然也不如以往好做了,店家透露,這邊一間店月租金上看20萬,想生存還是要有點實力。

 

九份草仔粿店家許先生:「剛開始九份在熱鬧的時候,十幾家耶,草仔粿就有十幾家,現在幾乎剩下我們這一家而已,比如說我們的糯米,都是採取是舊的糯米,舊的糯米做起來的話會比較Q。」

 

看來即使陸客大減,真材實料的老店,繼續在山城與世無爭。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