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退黨選2020? 三腳督選情增變數!

2019/09/12 20:13 字級:
讀稿

郭台銘宣布退黨之後,2020總統大選是否成為三腳督?根據多份民調顯示,在藍綠一對一情況下,蔡英文都勝過韓國瑜。如果郭台銘加入戰局,藍綠的支持度都下滑,蔡英文依舊領先,但是跟二三名的差距縮小。資深媒體人蘭萱就分析,這顯示郭台銘藍綠的票都能拉到,在香港因素淡去之後,選情可能重新洗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東森新聞記者周世平:「2020總統選戰,從藍綠對決 態勢丕變,當郭台銘要跟國民黨,分道揚鑣開始,為情勢帶來變數。」

 

就在郭台銘,宣布退黨這天,正好有最新民調公布,根據ETtoday調查,2020大選 藍綠一對一,蔡英文支持度約43%,勝過韓國瑜超過10%,如果郭台銘參選,蔡英文第一,郭台銘獲得三成支持度,拿下第二,韓國瑜支持度24.5%。

 

資深媒體人蘭萱:蔡英文繼續鞏固,她第一名的角色,然後郭台銘跟韓國瑜,兩個人要去爭第二名,而且誰可以當一個,比較穩定的第二名,超越第三名比較多的第二名,那麼就很可能未來,在投票前發生棄保效應。

 

資深媒體人分析大選走勢,另外根據品觀點民調,蔡英文對上韓國瑜,以約7%的差距勝出,加入郭台銘,藍綠支持度都下滑,韓國瑜拿下第二,郭台銘以4%的差距,緊追藍營。

 

▼資深媒體人蘭萱。(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蘭萱:「三個人之間的民調差距,都在3%-5%左右,所以對蔡英文來說,坦白說我不認為,她的第一名有這麼穩,尤其如果說香港的因素,慢慢淡去的話,那麼其實對她(蔡英文)來說,有可能她會掉到第二名,或是掉到第三名。」

 

兩岸政策協會民調,蔡英文獲得五成支持度,勝過韓國瑜,郭董參戰 位居第三,從不同民調都可以發現,郭台銘如果選總統,讓藍綠之間的差距縮小。

 

資深媒體人蘭萱:「他(郭董)確實拉得到藍,他也拉得到綠,尤其柯文哲加入之後,甚至他拉的綠,比拉的藍多一點點,所以對他來說 你剛剛問,他對於藍 對於綠,誰的影響比較大,我認為都差不多。」

 

2020總統大選,選情瞬息萬變,三腳督之下 藍綠都受牽制,就看各方如何脫穎而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分手國民黨 幕僚:無任何一分虧欠!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