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校裝修可以多浮誇!富商出資翻新學校 搖身變凡爾賽宮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2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學校裝修可以多浮誇!富商出資翻新學校 搖身變凡爾賽宮

許多學校都會因為長年使用,面臨年久失修、殘破不堪的情況,但你有想過一間學校在裝潢修繕上可以浮誇到什麼程度嗎?近日俄羅斯有一間學校成為國際話題,因為有位商人大手筆的出資給學校,使得學校從蘇聯時期老舊的建築風格,搖身一變彷彿來到了凡爾賽宮現場,讓許多學生與家長大開眼界。

 

來自俄羅斯凱薩琳堡(葉卡捷琳堡)的106中學(106 Secondary School),原本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56年蘇聯時期,在還未裝潢之前,其實與其他老舊學校沒有什麼不同,斑駁的水泥牆與普通的樓梯,是許多學生的校園回憶。

 

▼(圖/翻攝自IG/e1.news

 

然後在面臨新的學期後,許多學生與家長目睹學校翻新的樣貌可說是大開眼界,原本老舊的的學校,瞬間變成華麗的巴洛克式建築,不僅日光燈變成了吊燈,天花板上也有壁畫,地板也變成了反光的大理石,金黃色的裝潢也展現出了成功人士喜愛的奢華感。

 

▼(圖/翻攝自IG/e1.news

 

至於為什麼學校會翻新成如此豪華的設計呢?其實這是106中學的校友,一名成功的俄羅斯商人Andrei Simanovsky資助翻新的結果,而這樣的風格設計也是他想要的。

 

▼(圖/翻攝自IG/e1.news

 

但當學校翻新的面貌曝光後,引起了不少國際間的討論,有些設計師和部落客直批此舉太過奢華,且金色的元素會顯得俗氣。但當地市長與投資校友仍豪氣表示:「說這些話的人只是忌妒,現在學校的孩子們都不用再去凡爾賽宮或是羅浮宮了。」

 

▼(圖/翻攝自IG/e1.news

 

而學校的工作人員則對此表示:「現在不管是家長、學生還是老師都想來我們學校,大家都很開心,每個人都很興奮。」

 

▼(圖/翻攝自IG/e1.news

 

(封面圖/翻攝自IG/pozmogow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