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超商密度全球第二 國人年消費突破萬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2 13: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超商密度全球第二 國人年消費突破萬元

台灣便利超商密度為全球第二,平均每2163人就可以分配到一間便利超商,僅次於南韓,根據公平會統計,2018年便利超商營業額達到3217億元,五大超商總店數達到10905間。

 

普遍國人都有逛便利超商的習慣,去年五大超商總計有30.84億人次光臨,平均每人每年進超商的次數就有131次,等於不到三天就會去一次,而每次消費的金額平均是79元,年消費首度突破萬元,每年花費10342元。

 

至於台灣便利商店的營業額能持續快速增長,經濟部統計處也表示,原因是台灣便利超商的商品越來越多元化,甚至推出了大型和複合式的店型,讓一般民眾能一間就買到所有需要的商品。

 

從消費者購買的商品來看,最暢銷的前三名是飲料、香菸和熱食,其中熱食類如便當、三明治、微波食品等,近兩年來銷售金額超過百億元,顯現出民眾因為方便快速,越來越常到便利超商購買外食。

 

而三商家購(2945)旗下美廉社也開設了台灣的第700間分店,總經理邱光隆表示,未來將會以每年100間店的速度擴展,最快2020年,總開店數就可以突破千家,另外外傳準備要掛牌上市的消息,邱光隆也說明,最快明年會送件申請。雖然今年中秋節檔期的業績普通,主因是中南部連日大雨影響,導致業績不如預期,預估下半年營收會優於上半年。

▼美聯社在昨天開設了第700間分店(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