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強聯手?港交所擬296英鎊併購倫交所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2 10: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強強聯手?港交所擬296英鎊併購倫交所

香港交易所於(11)日發布公告,宣稱已向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董事會提議,將擬以每股港幣197元(約台幣782元)加2.495股港交所新發股票,換取1股倫敦交易所股票,約(10)日時倫交所收盤價溢價22.9%,併購總估值高達296億英鎊。

 

▼港交所昨(11)日宣布將併購倫交所(圖/取自維基百科)

 

港交所在聲明稿中表示,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與香港交易所均為全球最重要市場的金融基礎設施,兩者強強聯手可以釋放獨特潛力、發掘商機,推動全球資本和數據流動。此項建議合併不僅有利於提升兩者各自的業務、推動跨市場及跨地域的創新,還能向市場參與者及投資者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全球市場互聯、互通平台,並稱這次的合併將成為西方成熟金融市場,與東方新興金融市場,特別是中國市場之間的連接,也能幫助英國在人民幣國際化中捕捉新的機遇,並強化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間的橋樑角色。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稱這次交易會為往後數十年全球金融市場的發展重新定調,一旦成功結合,將形成一個覆蓋全球亞歐美三大區的交易所集團,市值更有望超過700億美元,可同時為美元、歐元、人民幣等主要貨幣提供國際化金融交易服務,雙方的合作也將使業務更多元化,能為客戶提供更巨大的創新能力、風險管理和交易機遇。

 

▼倫敦交易所(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BBC》報導引述,Markets.com分析師Neil Wilson表示,這筆交易政治上的擔憂是排在最前面的,他認為英國政府可能不希望看到英國金融服務的標誌性機構被外國人持有,而且它還是戰略性資產。事實上它可能通過香港這一後門交到中國的手上。

 

Louis Capital分析師Ben Kelly則表示,收購成局的可能性不高。港交所發起併購,乍看之下是抓緊英鎊疲軟契機,但倫交所的EV/Ebitda倍數(用以衡量公司估值)已處於歷史高位。

 

而就合併後集團的未來管治架構,港交所則表示已經開始與英國和香港的監管機構展開會談,並期望與倫敦證交所集團和所有相關監管當局針對此次交易進行詳細討論。

 

港交所最後也表示,交易達成後倫交所的管理團隊將繼續營運交易所的業務及參與港交所集團的管理。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