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島百萬噸核汙水怎解?日官員:排入太平洋稀釋

2019/09/12 09: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福島百萬噸核汙水怎解?日官員:排入太平洋稀釋

多年前日本311強震引發大海嘯,釀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留下難解的核廢水問題,由於汙染水儲存槽將在2022年滿載,外界十分關注日方將如何處理這個棘手問題,沒想到對此,日本環境大臣的回答卻是排入大海中稀釋,引發輿論譁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的311大地震,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圖/取自YouTube 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海嘯越過堤防灌入道路,之後更一路撲向汽車吞沒民宅,8年前這場311的9級強震,引發40公尺高的滔天海嘯,不僅奪走1.5萬條人命,還釀成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留下難解的核汙水問題。


日本環境大臣原田義昭:「直接排出稀釋,思考過許多選項後就會發現,沒有什麼選擇。」


原來當時強震,令核電廠多個發電機組無法正常運作,反應爐長時間空燒,引發連環氫爆,大量輻射外洩,之後提取海水冷卻,卻衍生汙染水問題,如今環境大臣再爆出驚人之語,也引發當地民眾怒火。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留下難解的核汙水問題。(圖/取自YouTube 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出席公聽會民眾:「總而言之,排進大海就是不行,有關這點,我們追究這個問題的市民們看法一致。」

 

南韓更嗆,若日方膽敢任意妄為,將加深兩國嫌隙,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趕緊滅火,說要等相關報告出爐才會研擬應對方法,目前仍未有定論。

 

出席公聽會民眾:「從把含有氚的汙染水排進大海的那刻起,我們就會因為謠言蒙受更大的傷害。」

 

▼而這些汙染的廢水也在2022年夏天,存放空間將會全滿。(圖/取自YouTube 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不過東電已經示警,指汙染水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00萬公噸,到2022年夏天存放空間將會全滿,雖然多名科學家紛紛掛保證,表示汙染水排入海水,會立即被廣大的太平洋稀釋,但依舊難以消除眾人疑慮。

 

(封面圖/取自YouTube 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往下看更多】
非地球2.0!系外行星首度發現有水 可能適合居住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