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行當店面開! 揪雞蛋糕、冷泡茶搶錢流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1 20: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銀行當店面開! 揪雞蛋糕、冷泡茶搶錢流

銀行賣起雞蛋糕,這有可能嗎?迎戰純網銀時代,實體銀行要做出區隔,乾脆把銀行當店面在經營,甚至顛覆傳統分行概念,打造數位化的科技銀行,成功製造話題,來看他們怎麼用人潮帶動錢潮?文藝畫廊旁邊還能現沏壺茶,顛覆銀行冷冰冰的印象改走文青風,打的究竟什麼算盤。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蓋上發財印章,這樣的DIY文創小物在銀行就能體驗的到網路時代來臨,原來這也成神祕法寶。」一樓當銀行,二樓是開放攤販,免費進駐的小空間。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我們去把這些年輕人,或者是潛在的客群,把他尋找出來虛實互相的整合是未來的趨勢,共享的平台跟經濟。」成功帶來人潮,兩個月業績爆發成長135%,帶旺一旁的雞蛋糕攤販,光是開門營業就賺三萬塊。

 

雞蛋糕老闆:「一個月租金都要2-3萬,一個小位置滿穩定啦,因為銀行一定會有人來。」透明落地玻璃下品嚐紅酒、吃甜點,這是全球首家店面銀行直當咖啡廳經營,成功拓展業務版圖,但靠噱頭吸金不夠,科技時代也要夠數位化。

 

▼跟傳統銀行比一比,人力省了一大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外面還掛著銀行招牌,但走進來,沒有櫃台也沒有作業人員,原來全靠這個小機器人,而且只要用手機就可以完成8成業務。」存零錢、換外幣不用再趕3點半,跟傳統銀行比一比,人力省了一大半,只需要3名員工輔助使用,營業時間拉長到12小時,而且全年無休。

 

新光銀行簡易分行經理張詠絜:「希望能夠去廣泛的接觸到很多的新客源,那在開幕至今,這一年時間,其實我們接觸到的新客源已經有超過兩萬人次。」人潮就是錢潮,銀行業再展新風貌,創造龐大的線下價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