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節前緊急救援 文旦賣相差 電扇狂吹趕消水

2019/09/11 17:28 字級:
讀稿
秋節前緊急救援 文旦賣相差 電扇狂吹趕消水

中秋節應景吃文旦,但今年卻因雨水過多使得文旦含水太多以致果形太大,甜度、賣相不佳,果農採收後都用電扇吹文旦「搶救」,希望幫忙加快「消水」,提升甜度風味。
 YT廣告

 


▼今年因雨水過多使得文旦含水太多以致甜度、賣相不佳。(圖/東森新聞)


電風扇呼呼地吹,天氣色吹電風扇消暑,吹得卻是一籃一籃的柚子,因為得趕著幫柚子消水好上市,南投名間文旦以往文旦在「白露」節氣前後採收,過一星期到十天才是中秋節,但今年「白露」時節較晚,過五天就中秋,農民急迫讓文旦「消水」,幫文旦狂吹電扇。


▼柚農讓文旦狂吹電扇,幫柚子消水。(圖/東森新聞)


文旦農吳麗萍:「柑橘類要好吃的話要通風,因雨水過於豐沛了,所以造成水果含水分過高,我們在採收的過程,很怕也會水分過高容易撞傷,而且柚子要「消水」速度也變慢,加上電風扇吹拂,除了讓它消水速度快以外,也讓柚子風味變得更好。」


連續下了二個半月的雨使得文旦含水太多以致果形太大,擔心甜度、賣相不佳,甚至因颱風搶收,市場還出現未熟果 ,幫文旦吹電扇降溫 通風,也防過度催熟,果農教大家,從外觀就能挑出柚子好口感。


文旦農吳麗萍:「我們吃柚子時當然挑不要太大然後皮包越細越好,越重的話越有水分,所以老欉文旦就是,皮質細外觀也不要太大。」

▼文旦農吳麗萍表示,要挑選皮包越細越好,越重的文旦。(圖/東森新聞)


文旦價格雖然整體減產,但經過分級包裝,售價沒有明顯波動,一般品質的每台斤約四、五十元,加上挑選技巧,就能吃到柚子酸甜好味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