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哥有的是錢!陸土豪戴「炫富項鍊」網哭買不起

2019/09/11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哥有的是錢!陸土豪戴「炫富項鍊」網哭買不起

近期各界防堵非洲豬瘟,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導致中國大陸的豬肉價格水漲船高,就有網友搞笑拍出一張「炫富新方式」照片,一名男子將大塊豬肉掛在脖子前,形成「五花肉項鍊」,跟上時事的梗圖瞬間引起網友瘋傳,討論度超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搞笑網站「Fun48」也貼出這張圖,只見身穿黑色Polo衫的光頭男子,相當淡定的看著前方,展現「土豪」般的霸氣,然而他脖子前卻掛著一條超大塊的豬肉,這條肉的長度甚至到男子的膝蓋,而下面還註解表示:「炫富新方式,有豬肉就有錢,哥有的是錢」。

 

▼男子掛豬肉,疑似在反諷豬肉價格上漲。(圖/翻攝自「Fun48」)

 

照片更吸引將近20萬網友觀看,不過圖片也確實反映出大陸網友對豬肉價格高漲的無奈。日前有 PTT 網友貼出一張大陸豬肉的「零售價格調整表」,幾乎每種豬肉製品都提高售價,其中「肉排」漲了 9 塊人民幣(約台幣 39 元),是漲幅最高的品項,再來則是「五花肉」、「豬爪」、「里肌肉」等,漲了 7 塊人民幣(約台幣 30 元),然而儘管豬肉價格上揚,不過大陸各地還是有瘋搶豬肉的狀況出現,更有民眾為此爆發肢體衝突,目前福建等地為了阻止亂象,則實行憑身分證購買豬肉的方式。

 

▼大陸豬肉價格漲。(圖/翻攝自PTT)

 

而這張「豬肉項鍊」圖也在PTT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看了流淚啊」、「大陸人蠻懂得苦中作樂」、「我們懷念他」、「拜託至少掛條燻製過的吧,不然臭死」、「把妹就靠這塊肉了」、「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我覺得滿有創意的,說真的XD」、「出門不會騎山豬嗎,這比超跑更炫富吧」。

 

(封面圖/翻攝自「Fun48」、示意圖/pixabay,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3天內3起!旅客帶含豬肉陸月餅入境 各罰20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