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柚多吃!柚子皮、果肉入菜成佳餚

2019/09/11 14: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柚多吃!柚子皮、果肉入菜成佳餚

一連三天的中秋連假,烤肉配柚子,盛產的柚子不止可以當水果吃,柚子皮和果肉都可以入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廚把調味好的大蝦,一個個小心的捲入龍鬚中,捲好的龍鬚蝦排列整齊要放入油鍋,不會散掉的關鍵在這裏。大廚:「先定型才可以下去,不然你一放下去就散光了,可惜了你包那麼久。」

 

龍鬚蝦經過定型後再下鍋油炸,炸出漂亮的形狀後,包上蘿美心就是一道宴客菜,但是這沾醬大廚,則是特別加入了竹葉青。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利用中秋節舉行的飲品文化季活動。(圖/東森新聞)

 

大廚:「這一道菜是選用竹葉青來入菜,在沙拉裏面加一點竹葉青下去,它的味道才會夠,攪拌均勻酒氣都在裏面,吃起來有酒的香氣。」


▼龍鬚蝦經過定型後再下鍋油炸,炸出漂亮的形狀。(圖/東森新聞)

 

這是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利用中秋節舉行的飲品文化季活動,不是要大家喝到飽,而是巧妙的利用不同類型的酒入菜,增加菜餚的風味,讓中秋團聚的親友,不是只有烤肉的選項,而秋天是柚子盛產的季節,餐飲業者會配合節令推出柚子餐,不過民眾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像是學大廚柚子整棵洗乾淨,外表綠色的皮可以刨下來,烤肉時可以灑上去增加風味,而爆炒雞丁或是做泰式咖哩醬時,也可以加入柚子果肉一起拌炒,除了有柚子的果香外,也讓菜餚吃來更清爽,柚子入菜的吃法多樣,不妨可以試試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