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孟居赴港失聯 國台辦:涉嫌危害國家安全

2019/09/11 11:12 字級:
讀稿
李孟居赴港失聯 國台辦:涉嫌危害國家安全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11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證實,日前赴港旅遊後失聯的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因為「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18日隻身前往香港旅遊,從8月20日失聯至今,枋寮鄉長陳亞麟表示,臉書「抗爭少女日記」粉絲專頁貼文指出,收到台灣人向專頁求助,表示親友李孟居18日在香港聲援香港人後,20日開始失聯。

 

「抗爭少女日記」指出,李孟居曾向親友講想過關深圳,20日傳送1張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相之後,就和親友失去聯絡,經專頁多方打聽,發現近日在中國境內失蹤的台灣人個案,竟不只一宗,事件極不尋常。

 

44歲的李孟居是新竹人,是信達光學負責人。陳亞麟表示,李孟居是自己的多年好友,很關心台灣的發展及國際事務,加上還有留美背景,今年5月請李擔任鄉政顧問,協助推展枋寮相關的外交交流及行銷。

 

陳亞麟說,李孟居8月18日隻身赴香港旅遊,原本約好27日一起到印尼日惹參加國際會議,20日就一直聯絡不上李孟居,透過臉書、Line及家屬都連繫不上,27日他到印尼時,詢問主辦單位,都沒有李孟居的相關消息,因此先通報陸委會並請警方搜尋及香港的朋友幫忙找。

 

陳亞麟指出,李過去常在國際間跑來跑去,原以為只是手機沒電而已,但沒想到失聯這麼久,親友都非常擔心。他表示,因為李孟居關注「反送中」事件,擔心在「反送中」混亂的現場中出事。今(11日)國台辦則證實,李孟居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已被依法審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隻身赴港...傳解放軍照後失聯!枋寮顧問下落不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