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攻堅畫面曝光 特勤隊逮豪宅大盜張朝亮

2019/09/11 09:52 字級:
讀稿

上個月29號,長興化工老董住家遭蒙面歹徒闖入洗劫財物,警方逮捕四名嫌犯,其中主嫌叫做張朝亮,他在19年前,曾犯下震驚全國的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長女吳如月的豪宅強盜案,被判刑十多年,出獄一年多再度鎖定豪宅犯案,原本以為自己的計畫天衣無縫,最後敗在豬隊友,因為騎車留下指紋被警方盯上破案。

 YT廣告

霹靂小組正在找尋目標,突然傳來疑似槍響。大票人馬全副武裝上樓,終於在三樓抓到人。警方vs.嫌犯張朝亮:「控制住了,控制住了,不要掙扎,不要掙扎,你越掙扎越痛。」


▼主嫌張朝亮19年前,曾犯下震驚全國的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長女吳如月的豪宅強盜案。(圖/東森新聞)

 

被警方制伏在地上的,就是潛入長興化工老董住家行竊的主嫌張朝亮,竊盜、強盜等前科二十多件,之前還曾犯下震驚社會的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長女吳如月豪宅強盜案,被判刑10多年,才出獄1年多死姓不改,又犯下長興化工老董強盜案。

 

仁武偵查隊隊長陳榮輝:「當然不排除說,他們以前長期停留在高雄,可能對這個地方有熟識,有認識。」


▼警方:「嫌犯留下指紋,成為破案關鍵。」(圖/東森新聞)

 

警方vs.周姓共犯:「趴下,趴下,你趴下,不要動。」周姓共犯待在房間,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抓,他跟張朝亮透過朋友認識準備幹大事,犯案後原本要開走豪宅內的賓士無法啟動,情急之下包包忘了拿,接著騎車離開,結果又留下指紋成為破案關鍵,警方再根據附近調到的監視器畫面,從大數據資料庫比對找到張朝亮。

 

仁武偵查隊隊長陳榮輝:「他們是搭計程車過來,其他的之前是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例如說像高鐵台鐵之類的。」

 

他就是長興化工高姓老董,當時不在家逃過一劫,但家人、園丁及司機等人都被嫌犯綑綁控制,手法跟19年前新光集團吳如月強盜案一模一樣,張朝亮專挑有錢人下手,犯案前再三叮嚀周姓共犯注意事項,小心再小心,最後還是敗在豬隊友,百密一疏,終將被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