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車之亂!時速僅25禁亂改 電池曝價差關鍵

2019/09/10 20: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動車之亂!時速僅25禁亂改 電池曝價差關鍵

電動車滿街趴趴走,部分機型外觀長得像機車,差別在於電動車最高時速限定僅25公里,車行或私自改裝都違法,觀察電動車價格,從七、八千到三、四萬都有,這麼大的價差,業者點出關鍵在於電池品質優劣,關乎行車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記者陳稚暉:「電動車價差相當大,從一萬塊錢左右,到三、四萬塊錢都有,部分機型甚至和摩托車沒兩樣。」

 

這一輛車不仔細看,誰會發現它是時速,僅限25公里電動車,真的時速最高只能25公里,一公里都不能夠再多,這是電動車法規限定,只是 現在也出現,電動車之亂,部分業者竟然將時速設定可以調到三、四十公里,合法業者相當不以為然。

 

▼電動車最高時速限定僅25公里,車行或私自改裝都違法。(圖/東森新聞)

 

合格電動車業者林先生:「電動車法規規定,都不能超過時速25,所以電動車最高的時速是25,(如果有人要求改裝呢?),我們店是不幫人改裝的。」

 

就是因為亂改電動車要罰5千4,超速最高罰要罰1千8,業者幫客人改車被抓也會出事,只是,儘管部分電動車外觀長得差不多,但價差卻能達到一、兩萬。

 

合格電動車業者林先生:「有的還賣到七、八千,那是因為它的電池是比較不好的。」

 

車內裝電池和馬達,都是電動車價差關鍵,比較貴的電池,是這種像工具盒裝,裡頭用的是鋰電池,另一種電池是氫酸電池,價錢是鋰電池一半,重量也不輕,車體或者電池,沒有經過認證上路,到時候半路出事就很恐怖。

 

合格電動車業者林先生:「電動車的差異都差在它的電池跟它的馬達扭力,電池(認證)都有保固半年,因為我們全都用(認證)合格的。」

 

▼車內裝電池和馬達,都是電動車價差關鍵。(圖/東森新聞)

 

電動車方便性不少,近年一度還成了外籍移工口耳相傳的神車,經常騎在路上趴趴走。

 

合格電動車業者林先生:「這種車不用駕照,他們在台灣沒有駕照,所以他們只能騎這種車。」

 

民眾騎電動車上路,如果違規和酒駕都會被開罰,尤其改裝電動車速變快挨罰廋了荷包,沒戴安全帽罰300,騎車方便,千萬不能太隨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