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儲蓄是壞習慣?他分析高低薪族群存錢論反遭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10 16: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儲蓄是壞習慣?他分析高低薪族群存錢論反遭轟

在這個物價不斷高漲的時代,不少小資族都想多存一點錢,但無奈每個月下來各種開銷支出,月底又變成月光族慘兮兮。不過,存錢真的就能對未來做好準備嗎?近日就有網友認為,台灣人太愛儲蓄,尤其是薪資水準較高的族群,因為「儲蓄」導致生活壓力大,並直言:「『儲蓄』是不是台灣人的壞習慣」?

 

YT廣告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版上PO文發問,「台灣人實在太愛儲蓄,尤其是薪資水準較高(5萬以上)的族群,相較一些低薪的族群(月薪2、3萬)」,並且原PO也提到,他發現這些人的薪水雖高,但常常都因「儲蓄」導致生活壓力大,會設定一個月甚至一年要存多少的目標,反觀一些低學歷、低薪者,他們賺多少用多少,不用特別煩惱這個月沒存到錢,領薪水完,馬上買一條菸、找朋友吃熱炒,偶爾存錢也是為了下個月一次花大筆。因此,原PO也好奇地詢問「有沒有儲蓄成為台灣人壓力來源的八卦」?

 

▼有網友認為,台灣人太愛儲蓄,尤其是薪資水準較高的族群,因為「儲蓄」導致生活壓力大。(示意圖/取自flickr)

 

不過,對於原PO的疑問,卻有不少網友都認為,「儲蓄為何是壞習慣?要像一堆老人老了才叫國家養嗎?莫名其妙越來越多的年金從稅金出,北歐是直接從薪水扣掉50%,你敢要嗎?」、「原PO被老闆開除一次看看,就知道儲蓄的重要了」、「適度儲蓄是應該的,過度儲蓄會造成經濟衰退」、「至少我確定月光族不是好習慣」、「不儲蓄就會像美國一堆人月光族又欠一屁股卡債」、「多少要存阿  不然你老了怎麼辦?肥宅單身沒兒女養,60 70繼續上班做到80 90喔……」。

 

▼但不少網友卻認為,「儲蓄為何是壞習慣?」、「原PO被老闆開除一次看看,就知道儲蓄的重要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外,也有網友提到買房的問題,「儲蓄不是壞事……儲來買炒房就悲劇了」、「儲來買房真的很母湯,台灣一堆買兩三間房結果摳到騎機車的,這輩子沒拿過錢出來刺激消費」、「有錢的囤好幾間,結果就是經濟更不流動,產業轉型困難」。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儲蓄 存錢論 薪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