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雙手傳遞溫度 視障者克服逆境培養專業

2019/09/10 15: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用雙手傳遞溫度 視障者克服逆境培養專業

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火車站或者公家機關等空間,常常能看到一群視障者使勁渾身力氣,在小小卻明亮的「視障按摩小棧」裡,一捏一揉用心地幫客人按摩。雖無法以眼神與客人交流,但他們靠雙手的溫度來傳遞服務熱忱,解決客人肩頸痠痛的問題,這雙手,是他們賴以維生的飯碗。

 

 

相較於高級裝潢的按摩店、養生會館,政府單位保障視障者按摩工作機會所設置的「視障按摩小棧」雖顯得簡單,卻更能讓消費者感受到視障按摩師的專業,體驗過視障按摩的網友都說「真的不踩雷」、「CP值超高」、「去兩次,按摩師就記得我聲音,那種感覺好溫馨」。新北市勞工局表示,其實「視障按摩小棧」內的按摩師皆是擁有丙級按摩技術士專業證照,敏銳的觸覺更能精準掌握穴位與力道,比起一般按摩,視障按摩的專業度反而更高,有政府部門輔導,也相對可靠。

 

 

由新北市勞工局輔導設立的「視障按摩小棧」共22個據點,分布在板橋、新莊、三重、中和、永和、新店、汐止及淡水等區的政府機關、醫院、捷運站、火車站及國民運動中心等公共空間,讓想放鬆身心的民眾都能就近享受專業的視障按摩服務。

 

 

為了鼓勵民眾支持視障者按摩,新北市勞工局自9/1起舉辦「消費滿千送百集點」活動,只要在活動期間內至勞工局輔導的22家視障按摩小棧及5家優良按摩院消費,滿100元可以獲得1點,集滿10點就能折抵下次消費金額100元;同時還可以搭配「消費滿500元抽大獎」的活動,獎項包括家庭劇院系統、MacBook Air筆記型電腦、Dyson手持無線吸塵器、清淨除濕機、電動腳踏車、空氣清淨機、渦流空氣循環扇、小羊苗庇護工場「為愛點燈」檯燈、全聯福利中心1000元禮券及特別獎王建民簽名球等好禮。選擇視障按摩,除了可以紓壓解勞、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睡眠,還能用行動支持培養專長、努力生活的視障按摩師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