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肝長20腫瘤不忍籌錢!母淚送少年癌逝

2019/09/10 12: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肝長20腫瘤不忍籌錢!母淚送少年癌逝

新竹市培英國中二年級一名彭小弟,從小就被診斷出罹患肝癌,由越南籍母親阮氏照顧,懂事的他不忍見母親為了籌醫藥費四處打零工賺錢,決定放棄治療。校方得知後,廣邀議員及網友幫忙募款。好不容易籌得1百多萬醫藥費後,彭小弟病情急轉直下,日前不敵病魔離世。母親在他火化前含淚地說,「爸爸媽媽不送你了,一路好走」,畫面令人為之鼻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彭母回憶,彭小弟在離開前一晚吐血,她趕緊將彭小弟扶起,連忙拍拍他的肩溫柔地安慰他「沒事」,堅強的彭小弟到最後一刻仍抱有能夠戰勝病魔的信心,無奈隔日他便離開人世,留下愛他的家人和同學朋友們。

 

▼彭小弟全家福。(圖/翻攝自臉書在地新聞)


彭小弟在小學四年級時,被診斷出罹患肝癌末期,當時竟奇蹟似的治癒,令親友們相當驚喜。無奈命運總是捉弄人,在他剛上國中時,又發現肝臟長出6公分的腫瘤,在醫師的建議下決定換肝,彭小弟的舅舅也自願捐出肝臟,但頑強的癌細胞立刻擴散至剛移植的肝臟,長出20多顆腫瘤。


由於彭小弟的母親是越籍新住民,一個人必須照顧兩個孩子,經濟負擔相當沉重。懂事的他不忍加重母親的肩擔,決定放棄治療回家休養。學校輔導室得知後,擔心彭小弟延誤病情就醫,決定由學校家長會和市議員們號召樂捐醫藥費,讓彭小弟能夠進行化療。無奈他因肝癌併發,瘦弱的身軀難以和頑強的癌細胞抗衡,最後仍在8月30日離世。

 

▼彭小弟擔心母親負擔過重,決定放棄治療。(圖/翻攝自臉書在地新聞)


新竹市議員田雅芳,8日在新竹市立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的告別式上,代唸彭小弟的遺言,「謝謝不完的謝謝,陪伴我的大家,我會微笑地離開…」知道自己來日不多,心存感激的彭小弟,對於每位曾幫助過他的人表達最深的謝意,「謝謝今天所有來陪我的每一個人、每一顆真誠的心,這些遺憾就像我無法孝順,親自感謝我生命最後一段所有陪伴我的人。」


告別式現場擠滿了人,除了親友及同校師生外,也有不少網友被彭小弟的故事感動,紛紛到場送他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彭母在兒子棺木送入火化前淚別,「沒有病痛了,不用擔心我們 ,爸爸媽媽很好,你到那邊要聽話。爸爸媽媽不送你了,一路好走。」


▼彭母在兒子火化前對著棺木淚喊「爸爸媽媽不送你了,一路好走」。(圖/翻攝自臉書在地新聞)

 

彭母決定,要將剩餘的善款以兒子為名籌組「彭耕旭起初協會」,幫助這些貧苦、患有疾病的新住民家庭,讓小愛化為大愛,盼他們也能和兒子一樣勇敢對抗病魔,相信彭小弟堅強精神將永遠留存在大家心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燒10天!他肝臟被蟲狂嗑 3年習慣險害命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