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斷交傳言!索國外交部長訪台 與蔡英文談話

2019/09/10 11:23 字級:
讀稿

破斷交傳言,這回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來台訪問,不僅跟蔡英文總統會面談話,還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舉行記者會,重申台索關係一切照常!不過當吳釗燮要握手時,對方沒有看到,場面一度尷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我國外交部長和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好不容易才握到手。(圖/東森新聞)


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剛致詞完,外交部長吳釗燮想要握手,但索羅門外交部長轉身沒看到,吳釗燮一度尷尬收回手指,直到更靠近對方,才終於以側身的方式,雙方握到手!。

 

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索兩國可以說是,情同手足、同舟共濟。」


▼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來台訪問,與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舉行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與索羅門群島邦交傳出危機,為了破斷交傳言一同舉行記者會,索羅門外交部長重申,台索關係一切照常。

 

索羅門外交部長馬內列:「這項安排也有助於我們兩國之間關係的提升,我要特別感謝與中華民國的友好,豐沛與進步的關係。」

 

索國政府組成跨黨派小組,評估和台灣的關係,而且報告已經完成,不願證實任何來自中國的金援交換,但也沒有在台索關係上說死。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記者會破除斷交謠言。(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說:「我常說『好朋友』就應該常常相聚,台灣和索羅門群島就是最佳的例子。」

 

蔡總統親自接見,破除台索將斷交傳言,不過在野黨質疑索羅門代表這時來台,有可能是尋求加碼金援,或者只是告知想跟中國交朋友。

 

總統蔡英文:「台灣是國際上負責任、肯貢獻的夥伴,這句話從來不是口號,是每天在實踐。」

 

不斷強調台索建交36年的情誼,索國外長看起來也認同,但對岸要搶邦交,使出銀彈攻勢,中華民國毫無勝算。


但選舉年蔡英文仍要拼命穩固,既有的17個邦交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