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捨母打零工放棄治療!網助籌百萬 罹癌孝子病逝

2019/09/09 19:17 字級:
讀稿

新竹一名16歲彭耕旭小弟弟,從小就被診斷罹患肝癌,由越南籍媽媽照顧,他不捨媽媽打零工為他籌措醫藥費,決定放棄治療,校方知道後,號召議員、網友幫忙募款,籌到一百多萬醫藥費,沒想到病情惡化,彭小弟於8月30日不幸病逝,他的媽媽決定將剩的醫藥費,成立協會,繼續幫助家庭困苦的新住民家庭。

YT廣告

 

田雅芳議員:「謝謝不完的謝謝,陪伴我的大家,我會微笑的離開。」

 

告別式上,議員代表念出彭小弟的遺書,一旁的家屬再也止不住淚水,鏡頭前頻頻拭淚,場面相當哀戚,因為國小就罹患肝癌的彭耕旭,求學路上勇敢對抗病魔,最後還是不幸病逝。

 

家屬:「給我們家屬非常多的協助,以及幫忙,再次謝謝你們。」

 

▼學校師長同學都到會場送彭小弟最後一程。(圖/東森新聞)

 

告別式會場外,擠了滿滿的人,不只有彭小弟的家屬,還有學校的師長、同學,甚至還有網友,都來送他最後一程,因為罹患肝癌的彭小弟,雖然曾獲得舅舅捐肝,病情一度好轉,但是到了國中,卻再度惡化,新住民家庭的他,家境清寒,不捨媽媽為了籌措醫藥費,還要照顧姐姐 四處打零工 ,主動放棄治療 在家休養。

 

校方得知後,號召議員及網友幫忙,最後募到了100多萬元的醫藥費,只是癌細胞無情 迅速在他身體裡擴散,在8/30 彭小弟到天上當了小天使。

 

▼彭小弟8月30日不幸病逝。(圖/東森新聞)

 

田雅芳議員:「也請你們記得我的精神,就放在新竹市彭耕旭起初協會裡。」

 

彭小弟的媽媽感念大家的幫忙,決定將剩餘的醫藥費,以彭小弟的名字成立"彭耕旭起初協會",幫助家庭困苦,罹患疾病的新住民家庭,將小愛化為大愛,讓彭小弟努力對抗病魔的精神,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畫面曝!癌男撿錢載孕妻報案 遇車禍一屍兩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