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核協議將不在? 伊朗:我們別無選擇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9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伊朗核協議將不在? 伊朗:我們別無選擇

美國封鎖波斯灣所造成得伊朗衝突加上土耳其購買S-400所造成的連鎖效應,將中東的局勢變得日漸緊張。而近期此事件又有升溫的傾向,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首長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9日指出,因為英法德三國不兌現承諾,令他們別無選擇,只能縮減對於核協議的承諾

 

伊朗在2002年被揭露在納坦茲秘密建立鈾濃縮廠及重水設施,引發國際社會恐慌伊朗可能邁向研發核子武器。到了2015年7月14日,伊朗才成功與大陸、法國、俄羅斯、英國、美國、德國、歐盟等地區簽訂《伊核協定》。

 

可是好景不常,到了2017年10月13日,川普宣布不會根據《伊朗核協定審查法》進行認證,並在2018年5月8日在白宮宣布退出伊核協定,對伊朗實施最進階別的經濟制裁,引發各界的恐慌。隨後其餘《伊核協定》中的成員便在6月20日聚集於奧地利維也納商討挽救伊核協議的方法,並對川普一連串的行為施加威脅的壓力,並答應會持續遵守該協定。

 

▼在2018年5月8日在白宮宣布退出伊核協定,對伊朗實施最進階別的經濟制裁。(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但根據近期伊朗單方面的說法,歐盟恐怕沒有真的老實的遵守,沙列西在跟來訪的國際原子能總署代理署長費魯塔(Cornel Feruta)見面時表示:「歐盟本應取代美國,但不幸的是,他們未能兌現承諾。我們聽到歐盟發言人說,只要伊朗在,他們就會致力於核協議(JCPOA)。我在想他們是否致力於不遵守?他們是否致力於違背承諾?不幸的是,到目前為止歐洲已經這樣做了。」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自美國去年5月退出協議以來,伊朗已採取一系列報復措施來降低對協議的遵守。繼今年7月宣布低濃縮鈾儲存量超過核協議規定的300公斤和濃縮鈾濃度超過3.67%後,伊朗7日又啟動了新型離心機20 IR-4與20 IR-6來加速提煉濃縮鈾。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