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結婚15年免煮!她曬6菜1湯 網驚蘿蔔糕湯?

2019/09/09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結婚15年免煮!她曬6菜1湯 網驚蘿蔔糕湯?


婆媳關係向來都是個無解的難題,有個好婆婆能讓婚姻生活更加美滿,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透露,自己結婚15年從來沒煮過飯,都是婆婆煮給她吃,直到婆婆日前開刀不能下廚,女網友才向婆婆學習烹飪,所幸最後順利煮出一桌好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貼文中提到,21歲結婚到現在都沒有煮過飯,一直都是婆婆打理全家人的三餐,直到日前婆婆因白內障開刀,不能接近火源,只能買外食或用電鍋煮一些簡單的東西,節儉的婆婆有些心疼,於是原PO自告奮勇開口請婆婆教她煮飯。

▼原PO結婚15年沒煮過飯,網友:好幸福。(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婆婆的口頭指導下,戰戰兢兢完成了第一道成功又好吃的蘿蔔糕湯,而這道料理也是宜蘭人所稱的「粿仔湯」,原PO說婆婆還向公公、小姑誇讚她很有天分。第一次順利完成「粿仔湯」。隔天原PO再次主動挑戰全家午餐,這次難度升級,內容包括「海瓜子、煎魚、絲瓜、娃娃菜、透抽、干貝和一鍋素食湯」,原PO表示,因為怕失敗,所以會一直問婆婆需要加的「油和鹽巴的量」,而一直陪伴在一旁的婆婆也會很耐心的回覆她「慢慢煮就可以,火候可以啦!試味道可以就可以了~~不要擔心不要怕」。最後原PO還驕傲地說:「與其照食譜料理,不如跟對好廚師。」

 

▼原PO分享她的第一道菜「粿仔湯」。(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文章一出獲得2.3萬個讚,網友紛紛稱讚原PO的天分,以及羨慕她有個好婆婆「這超強的!而且感覺你跟婆婆感情超好的」、「菜色超好的啦!!害我好想去妳家吃飯~~ 然後羨慕有這麼好的婆婆!!不用下廚~~~」、「婆婆真的很疼你喔!」。網友也對她家的菜色十分有興趣:「這個粿仔湯,我媽也會煮,超好吃」、「非常道地的宜蘭粿仔湯」,還有網友分享經驗:「我都弄芋頭糕下去煮,味道也不錯。」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人妻做早餐!網一看秒懂誰是親生:有得吃就好
頭髮纏排水孔 老公怒:為何不撿!水某好無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