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生魚片3年!他高燒不退 驚見蠕動活蟲啃肝

2019/09/09 14: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吃生魚片3年!他高燒不退 驚見蠕動活蟲啃肝

愛吃生魚片的人要小心!中國大陸福建省福州市一名林姓男子,平常就熱愛吃生魚片,日前他突然高燒不退,就算吃了退燒藥都沒有好轉,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林男的肝臟內爬滿了活蟲,很可能會引發肝硬化、肝癌,對此,醫生也提醒,還是不要常吃生食。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林男日前突然身體發熱,持續高燒將近10天,還出現咳嗽及咳痰等症狀,他自行買退燒藥服用後,情況還是沒有好轉,他才連忙就醫檢查,沒想到一照X光才發現,林男的肝臟滿是蠕動的寄生蟲,診斷是罹患了肝吸蟲感染症。

 

▼男子高燒不退。(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指出,肝吸蟲能寄生在人類膽管和膽囊,通常以膽汁為食,成蟲甚至可以在人體內存活長達20至30年,輕微症狀會出現發燒、食慾不振、腹部疼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狀,但嚴重會導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因此提醒要避免感染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要食用生食。

 

▼肝吸蟲能寄生在人類膽管和膽囊,通常以膽汁為食。(圖/翻攝自微博)

 

林男也坦承,他很愛吃生魚片、淡水魚蝦等,以為只要沾芥末就可以消毒,就這樣吃了3年,沒想到會被寄生蟲盯上,醫生強調,肝吸蟲的幼蟲通常寄生在淡水魚體內,若真的克制不了食慾,也應該要注意水產來源,還有檢疫狀況,這樣食用才比較保險。

 

完整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童狂流鼻血飄死老鼠味 醫夾出…5CM胖水蛭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