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10小時!抵山屋前300m 突倒地…妻目睹崩潰

2019/09/09 14:09 字級:
讀稿

一支22人登山隊到雪霸國家公園登山,8日夜宿台中市和平區的新達山屋,但55歲的張姓男子在山屋前三百公尺突然倒地昏迷,雖然隊友急救輪流一小時,隔天清晨等到消防隊員抵達時,男子仍回天乏術,同行的妻子目睹丈夫在面前失去性命,悲痛萬分。

 YT廣告

 

▼一名男子到雪霸國家公園登山,突然昏迷倒地不起。(圖/東森新聞)

 

男子躺在山屋地板上一動也不動,消防隊員替他檢傷時,發現男子已經沒了生命跡象,只好以屍袋包裹遺體,並請求空勤總隊出動直昇機。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蔡石芳:「他們同行有隊員在新達山屋前,大約3百公尺倒地,今天早上4點的時候已經抵達新達山屋,那初步做評估,患者已經沒有呼吸沒有心跳,沒有脈搏。」

 

▼消防隊在清晨抵達時,男子已無呼吸心跳。(圖/東森新聞)

 

空勤總隊在9日上午6點出動直昇機,將男子的遺體送到東勢河濱公園由家屬帶回,這起登山意外是發生在8日,張姓男子與妻子隨同22人的登山隊,從桃園到台中市和平攀登品田山,8日傍晚6點左右,男子在新達山屋前300公尺突然倒地,隨後失去生命跡象,隊友一邊CPR並報警求救,消防局出動1車7人,隔天清晨抵達時,男子已經回天乏術。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蔡石芳:「應該是心肌梗塞吧,應該啦,因為我們接到報案是晚上6點,那就是走了大概10個小時,隔天的4點,凌晨4點才到山屋啊,所以這段時間其實在做搜救的過程,其實是算危險的啦。」

 

▼張姓男子的詳細死因,目前警方正在做進一步調查。(圖/東森新聞)

 

登山意外發生後,消防隊連夜摸黑上山跟時間搶命救援,雖然登山隊同行隊員中,有許多人具有急救技術員資格,大家輪流急救1個小時,還是無法救回男子一命,一同爬山的妻子眼睜睜看著丈夫失去性命,悲痛萬分,至於張姓男子的詳細死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腳踩碎石、垂直下降 素密達斷崖危險難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