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堪比冷戰! 全球經濟損失上看8500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9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貿易戰堪比冷戰! 全球經濟損失上看8500億

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18個月,雖然中間透過不停地談判磋商,不過始終沒有得到一個好的結果,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上周五(6)表示,現在的中美貿易戰堪比當年的美蘇冷戰,兩國之間的貿易衝突可能需要花費數年才有辦法解決,對於日前宣布下個月將會進行新一輪的談判,他也希望談判能有一個「短程」的成果。

 

他舉例,美蘇冷戰花費了數十年才達到美國希望的結果,18個月對於處理美中貿易的問題並不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不過他也解釋,貿易戰和冷戰不同,並非一定要把中國大陸打敗,還是希望能尋求一個互惠的結果。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的態度倒是十分強硬,他在6日發布了推文表示,中國正在吸收大量的關稅,受到中國鎖定的美國愛國農民,從中國負擔的關稅中得到很多金錢,更在文中宣稱「中國正面臨數十年來最糟糕的一年」。

▼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現在面臨最糟糕的一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聯準會(Fed)的研究分析,美中貿易戰正在阻礙全球的經濟成長,若不能在今年解決問題,預估到明年初,美國經濟將損失上千億美元,全球的損失更上看8500億美元

 

面對全球經濟疲軟,美國聯準會是否會進一步降息,也成了外界關注的焦點,雖然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和世界經濟最有可能的前景就是持續溫和的成長,也強調政治因素對於聯準會的獨立性,不會有任何作用。

▲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和國際經濟的走向最有可能的走勢是緩慢上升。(圖/取自維基百科

不過鮑爾的這番談話,並沒有影響外界認為將會進一步降息的想法,根據芝商所(CME)的聯邦利率預測工具FedWatch顯示,目前交易員預估還會再降息25個基點(1碼),機率超過9成。

 

市場預期也帶動了美股持續推高,標普500指數連漲兩周,距離7月26日的新高只差了1.6%,分析師認為下個月的談判讓美中貿易稍微和緩,加上對於Fed本月降息的預期,有望帶動資金挹注,將美股推升至新高。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