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千元早餐遭棄單!老闆免費捐出分享 1hr秒送完

2019/09/08 18:45 字級:
讀稿

彰化和美一家早餐店,一大早接到客人訂了大約六十人份,五千多元的餐點,但原訂八點半要拿,人卻都沒出現,電話也聯絡不上,店家等到十一點,決定把這些棄單的早餐捐出來,給需要的人享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公園外這個臨時攤位前,擺滿各式各樣的早餐,但這些不是拿來賣的,而是免費給需要的人,自由取用。

 

▼老闆決定把被棄單的早餐捐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民眾:「(怎麼知道這邊有免費的早餐?),人家說的。」

 

原來這些早餐是和美一家早餐店被棄單的餐點,老闆說訂餐的人是一位熟客,一早打來說要訂六十份早餐,預計八點半要去拿,店裡接到大訂單立刻總動員,準備了炒麵加蛋、漢堡、三明治、抓餅和水煎包等共約五千元,但時間到了卻等不到人也沒接電話。

 

早餐店業者謝先生:「客人有訂,可能怕客人途中出了什麼狀況,我想說我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帶這些早餐來分享,給小朋友跟一些市民。」

 

六十份準備好的早餐被棄單,老闆不想浪費,於是趕緊透過臉書社團公告,請大家到金馬公園拿不用錢的早餐,也請里長幫忙分送給需要的里民,當時剛好有一群小朋友正在公園練習直排輪,也吃到了這份愛心餐點。

 

▼一群小朋友正在公園練習直排輪,也吃到了這份愛心餐點。(圖/東森新聞)

 

教練:「這個行為是非常好的行為,而且可以剛好給需要的人,才不會浪費原本的社會資源。」

 

民眾:「老闆這樣的舉動,真的是值得稱讚。」

 

六十份早餐,不到一小時就送完,儘管有人替老闆打抱不平,認為棄單的人很可惡,應該追究,不過佛心的老闆說,那位客人可能臨時有急事,才無法來取餐,他只希望當事人能出面告知,但看到小朋友和有需要的民眾吃的開心,餐點沒有被丟到垃圾桶,他覺得這個轉念很值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人妻做早餐!網一看秒懂誰是親生:有得吃就好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