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朝聖23萬人音樂節!部落客曝免費吃喝撇步

鏡週刊 2019/09/08 15:5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朝聖23萬人音樂節!部落客曝免費吃喝撇步

每年3月在德州奧斯汀登場的SXSW,是結合音樂、電影和互動多媒體和各種主題論壇的複合式活動,去年吸引了23萬人參加。有意朝聖的民眾,行前最好先做功課。部落客Gemma和Craig已多次在音樂節期間造訪奧斯汀,因此整理了一套終極指南,只要擅用網路社群工具,就能享受免費食物和飲料,甚至看免費表演。

Gemma和Craig是熱愛旅行的蘇格蘭人,他倆過去幾年除了2017年之外,每年都參加SXSW的活動,累積了一些心得,並分享在「Two Scots Abroad」部落格上(https://www.twoscotsabroad.com/sxsw-for-free/),供有意前往的民眾參考。

 

首先可以上SXSW的官網購票,不過票價都不便宜。最主要的套票有四種,包括專為電影節、音樂節和互動多媒體發行的套票(定價均為895美元,約新台幣28,345元),以及適用所有活動的白金套票(定價1,225美元,約新台幣38,796元)。其他各種大小不等的活動,也都需要15~100美元不等的入場費用。

 

不想花錢購票的人,Gemma 和 Craig 建議,活動開跑前幾個月,可以密切關注你所喜歡的藝人或樂團的推特(Twitter)帳號或社群網站,以及SXSW的官方推特等。包括:@SXSW、@SXSWNews、@SXUnofficial 、@Do512 、@Atxconcert、@SXSWMF、@Thefreenoms。

 

活動期間,上述這些官方或非官方的帳號,會公告哪些派對上提供免費食物、各活動場次的排隊狀況,以及哪裡有驚喜演出場次等。其中,@Do512也有app可以下載,Craig最愛用的是@SXSWMF。

 

▼有些活動不需要買票就能觀賞,店家還會貼出「No Bages, Just Fun!」的招牌,邀請民眾免費入場。(圖/翻攝自twoscotsabroad

有些活動不需要買票就能觀賞,店家還會貼出「No Bages, Just Fun!」的招牌,邀請民眾免費入場。(翻攝自 twoscotsabroad.com)
 

只要在SXSW活動期間追蹤#SXSW2020,選擇「最新情報」(the lastest)就能隨時獲取資訊。那段期間也有不少免費的小型表演,場地多半集中在Rainey Street這條街上。

 

要有心理準備的是,「排隊」在SXSW是家常便飯,就算已經有套票,還是免不了要排隊。就算排了半天仍看不到喜歡的藝人也不要氣餒,因為他們通常不會只有一場表演,有時還會在其他場合遇到同一位藝人。

 

Gemma和Craig表示,今年大手筆買了SXSW最貴的套票,但還是錯過幾場熱門的演出。因為他們沒有提前在官方app「SXSW Go」上申請「SXXpress Pass」,而這個app對於有買套票的人很有用。

 

另一件需要有心理準備的是,由於活動期間會湧入大量外地人,因此那段期間,飯店旅館的價格也比平常貴3倍。

 

最後,他們也分享該帶什麼裝備,例如防水外套、禦寒衣物、耳塞、防曬乳、保溫瓶、行動電源和太陽眼鏡等。


延伸閱讀
念了兩所大學都沒超過三學期 他卻當上音樂總監
跟希區考克借靈感 音樂節命名竟來自經典電影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文章來源:23萬人參加的音樂節 部落客分享免費吃喝指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twoscotsabroad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