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擾動…第16號颱風恐生成 中秋連假變天機會大

2019/09/08 14:23 字級:
讀稿

中秋連假可能要泡湯了,因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而且可能生成為颱風「琵琶」,預估移動方向會靠近台灣較近,所以估計中秋連假三天北部跟東半部天氣不穩定,民眾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氣壓,恐生成颱風「琵琶」。(圖/東森新聞)

 

鐵網上烤的吱吱作響,中秋節要來了,要到戶外烤肉就怕會下雨,特別搬到大橋底下來烤,只是今年也怕天公不做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目前在菲律賓東方低氣壓,它未來還是有持續發展趨勢,預計今明兩天有可能發展成熱帶型低氣壓,也許在兩三天之後,有可能發展成輕度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此熱帶型低氣壓可能形成輕度颱風。(圖/東森新聞)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熱帶擾動,而且移動方向距離台灣近一點,禮拜二之前高壓逐漸增強,會出現午後雷陣雨,禮拜三到禮拜五高壓靠近台灣,菲律賓東方有大低壓帶,吹偏東風,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和南部有短暫雷陣雨。

 

關鍵禮拜六天氣會轉變,因為熱帶系統有可能會成為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如果靠近台灣,對北部和東半部會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變多,不過影響程度還要看該它未來發展和移動方向。

 

▼中秋假期是否會泡湯,關鍵全看禮拜六天氣的轉變。(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它的位置比較南邊的話,會為台灣的北部地區和東半部地區,帶來局部短暫陣雨狀況,中南部地區天氣就是雲量稍微多一 些,如果這熱帶系統比較接近台灣地區的話,各地的天氣都會比較不穩定。」


早到晚到,範圍變大還是縮小,都還要再觀察,熱帶擾動的一舉一動,牽動影響著今年中秋會不會泡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壓帶包圍 全台防雷雨!第16號颱風下周恐生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