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玲玲颱風挾帶強風豪雨!南韓全面戒備

2019/09/08 09: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玲玲颱風挾帶強風豪雨!南韓全面戒備

這幾天要前往日本及南韓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天氣狀況,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夾帶強風豪雨直撲沖繩後,昨天(7日)登陸朝鮮半島,從濟州島到首爾都陸續出現災情,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罕見召開緊急防颱會議,全面戒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夾帶強風豪雨直撲韓國。(圖/翻攝自南韓氣象廳網站)

 

今年第13號颱風玲玲在日本沖繩引發嚴重災情後,直撲朝鮮半島,南韓電視台製作颱風小片頭,全面戒備,因為玲玲的威力實在不容小覷。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如果你住在首爾的話,強烈建議不要外出,因為颱風玲玲在接下來的幾小時內會重創首都圈。」


根據南韓氣象廳資料,玲玲在9月4日時以接近人類步行的緩慢速度,經過台灣東方高溫水域,因此形成威力強大的颱風輕易就能掀翻車輛船隻,或是把樹木連根拔起,從濟州島到首爾都難以倖免。

 

▼颱風玲玲威力強大,韓國與日本都不敢掉以輕心。(圖/AP)

 

農地的塑膠遮雨棚在強風之下被吹得發出巨大聲響,房屋的紅色鐵皮也被吹落砸在車輛上,首爾街頭的民眾撐起傘想擋風雨,往往都是雨傘開花相當狼狽,各地陸續傳出路樹傾倒、停電等等意外,而不只南韓緊張,連北韓也罕見大動作戒備,因為玲玲颱風登陸朝鮮半島,南北韓全境都會風雨交加。


為了安撫民心,北韓官媒特別釋出照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罕見召開防颱會議,親自坐鎮指揮。

 

阿里郎電視台主播:「金正恩表示,軍人應該帶頭進行防災,也提醒民眾應該離開易淹水及土石流區域。」


▼就連北韓金正恩也親自坐鎮指揮。(圖/AP)

 

南北韓政府戒慎恐懼,因為玲玲颱風移動路徑和2012年的布拉萬颱風很相似,當時布拉萬重創朝鮮半島,光是在北韓就釀成近千人死傷,這回當然不能掉以輕心。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