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壓帶包圍 全台防雷雨!第16號颱風下周恐生成

2019/09/08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低壓帶包圍 全台防雷雨!第16號颱風下周恐生成

今(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清晨之前在西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彰化至嘉義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雲林一帶有豪雨發生,預計上午之後各地大多以多雲的天氣為主,不過中午過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各山區及東半部地區,這些地方午後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請多留意;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此外,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3號颱風玲玲位於南韓首爾北方約750公里之處,即將變性為溫帶氣旋;而第15號中度颱風法西,今、明兩天將影響日本本州的天氣,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請留意航班資訊。下周有一個颱風可能生成,不過還需要觀察菲律賓東邊熱帶擾動發展,移動方向和速度,才能知道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如果生成將會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PEIPAH)。

 

▼全台嚴防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環境風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污染物濃度視降雨強度及延時而有所變化;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金門受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山竹真的來了!144盒家樂福這家店首賣 售價曝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天氣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