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太久沒騎!電動機車竟會進休眠模式

2019/09/07 21:05 字級:
讀稿

電動機車市場正熱,不過傳出充電站要變少外,有消費者反應,因為出國一段時間沒騎乘,車子竟然怎麼樣也發不動,後來報價竟然要將近3千元的費用,而且售後服務也不積極,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其他消費者身上,質疑支持新產業,降低空氣污染,卻換來這樣的結果!

YT廣告


▼車主抱怨出國15天後回來,電動車怎樣也無法發動。(圖/東森新聞)


電動機車市場持續擴大,掛牌數已經突破20萬,車變多問題也成正比,一位車主就抱怨出國15天後回來,車子怎樣也無法發動。


業者說因為超過30天沒換電池,要負擔可能費用,東加西加將近要3千元,讓他不滿說,支持新產業新產品去降低空氣汙染,但不該得到這樣的售後服務。

 

電動機車車主陳先生(非當事人)表示,他們電池的系統會每天去偵測使用的狀況,那如果長時間沒有用,他們叫做所謂的保護機制。


▼車主認為維修報價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其他車主也有人遇過類似情況,對此,電動機車業者表示,程式設定超過28天沒騎乘,車子就會進入休眠模式,一般長按啟動鍵就會解除,個案應該是連備用電池電也用盡。

 

業者也提醒,避免車變休眠模式,像是遇到出差或出國,可以到門市辦暫停使用,會指導拔掉裝置,1年可以申請3個月 。

 

電動機車車主陳先生:「打客服常常要打很久才接的通,服務中心你還得要先去預約,才輪得到你去做相關處理。」


▼電動機車傳出充電站要變少。(圖/東森新聞)


客服慢又拖延外,也有車主反應,先前在保固期間更換儀表板,結果換沒幾個月,把手旁頻頻出現裂痕,明顯品質差,偏偏已經過了保固,態度就變成很冷淡。


也有車主儀表板常常出現錯誤警告,車廠只說是軟體問題。


業者坦言已經全力補人手,年底前門市會增加到150個點,加強售後服務。


畢竟沒有不壞的商品,要是售後服務做不好,客人也不會再上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