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得賺了!LINE拍貼式貼圖 創作者竟無法抽成

2019/09/07 20:15 字級:
讀稿

LINE貼圖愈來愈方便,可以把拍的照片加工設計印成貼圖,不過現在就有創作者說LINE已經不讓這種拍貼式貼圖的創作者抽成分潤了,等於自創的貼圖用手機上架,即便賣得再好再多,創作者一塊錢都拿不到,但LINE平台卻能獲得營收,讓她直呼「機制不公平」,LINE回應,如果要銷售就得用網站上架。

 YT廣告

 
▼許多人使用LINE拍貼應用程式製作貼圖。(圖/東森新聞)


把自己心愛的寵物剪裁去背再加工放上裝飾接著再打字,簡小姐平常就有用line的拍貼功能來製作貼圖,沒想到最近分潤機制改變,讓他一毛也賺不到。


▼LINE發出公告,自創的貼圖用手機上是沒有分潤的。(圖/東森新聞)


拍貼貼圖原創者簡小姐:「我大概前前後後做了四組,那都是有分潤的,他們也會寄信給我說,那你這個月你分到多少錢,前兩個禮拜就看到LINE通知,就說這個APP不會再分潤給我們。」


看看LINE的公告上寫,LINE拍貼應用程式製作貼圖無法獲得營收分配金額,這種用手機製作的貼圖沒辦法抽成,但消費者每買一次還是得付錢,那這些利潤等於通通被LINE平台賺走。


拍貼貼圖原創者簡小姐:「可能對某些創作者來說的話,例如說他可能小孩子很紅,他是一個意見領袖,那他可能用手機版去製作,他可能也不會很專業的東西,就是影像處理軟體,可能也不會專業的,那他是用手機版製作,結果他上傳之後沒有分潤,很多人下載卻沒有分潤,那這樣的機制是有一點微妙的。」


像是白爛貓或是大頭兒這種自己畫出來由官方審核過的原創貼圖還是可以分潤,不受波及,但手機拍貼製作就是無法拿錢,對此LINE回應,當初是考量有些拍貼創作者多是自用,如想自用就可用拍貼方式上架,但假設想要以銷售為目的就可以從網站上架。


▼LINE回應,大部分拍貼創作者多是自用,想以銷售為目的可以從網站上架。(圖/東森新聞)


拍貼貼圖原創者簡小姐:「就等於說創作者,如果要賺錢的話就必須要學習另外一個工具的意思嘛。」
 

因為拍貼貼圖分潤歸零,讓原創者畫了老半天也沒辦法享有實質收穫,對他們來說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覺得心裡不平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