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性虐12年!她分裂2500人格:不該活成這樣…

2019/09/07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父性虐12年!她分裂2500人格:不該活成這樣…

比《24個比利》還可怕的多重人格故事竟真實上演?澳洲一名女子珍妮(Jeni Haynes)表示自己擁有多達「2500種人格」。而她人格分裂的原因,竟是從小受到鬼父長達10年的性虐待及心理虐待,這些人格的生成,全為了保護她自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安妮在節目上將自己童年可怕的遭遇公諸於世。(圖/翻攝自太陽報)

 

澳洲這名女性珍妮,日前接受澳媒《60 Minutes Australia》訪問時,公開了幼年的痛苦回憶。珍妮從4歲開始就陸續遭到父親李察(Richard Haynes)多種虐待,珍妮為了在受虐當下適應父親的施暴,所以生成2500種人格應付多種情況。在4歲那年,珍妮產生了第一個人格,她的名字叫桑芬妮(Symphony),當父親侵犯她時,這個人格就會跑出來,替珍妮承受一切,隨著父親不同的虐待手法,就會出現不同的人格來保護安妮。

 

▼看似可愛的安妮其實擁有著2500種人格。(圖/翻攝自太陽報)

 

父親除了對安妮毆打、強行性侵和肛交等,甚至洗腦她說「自己可以讀出她的心思」,甚至威脅安妮,如果回想過去被虐待的所有事情,就會殺了媽媽、弟弟和妹妹。珍妮長期被父親洗腦,導致她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甚至無法判斷父親的殘忍行為,不僅身體受到傷害,安妮的內心世界也被父親的魔爪伸入。珍妮為了不讓父親「發現心思」,會利用「歌曲」暫時逃離一切。若父親發現她在學校的表現非常突出,回到家也會受到「懲罰」。

 

▼在鏡頭前還露著微笑的父親李察,沒想到天天在家虐待安妮。(圖/翻攝自太陽報)

 

安妮更表示,父親當時幾乎每天都虐待她,各種虐待行為都是經過縝密的「計算和計畫」,父親各種噁心手段讓安妮受盡傷害,不管安妮當天的傷勢如何,父親隔天還是會立下計畫並虐待安妮。日復一日的虐待生活,直到1984年安妮的父母親離婚,從澳洲搬回英國後才逃離鬼父的魔掌。過去受到父親各種虐待的時,安妮生成了2500種人格,不僅罹患「多重人格」的「解離性身分疾患」,她的身體各處也留有永久性的傷害,到了2009年,39歲的她才決定將坎坷的童年公諸於世。

 

▼指控父親過後,安妮覺得既然無法改變過去的事實,那就勇敢的繼續向前。(圖/翻攝自太陽報)

 

2017年父親李察被引渡到澳洲受審,在出庭期間安妮的「人格」也獲准出庭,這些人格將自己所承受到的虐待一一向法官長陳述,現場也有多位心理學家和DID專家來辨別證詞的可信度。最終在今年221日,珍妮正式起訴74歲的父親,而父親也承認25項強行性侵和猥褻罪名,被法官判處「45年」有期徒刑。珍妮不僅沒有逃避一切,反而將悲慘的童年遭遇告訴世人,並持續樂觀看待人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擁有6人格!少女影片拍一半突轉換…網驚:《24個比利》真實版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