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銅鑼灣書店西門町重開 林榮基募款一日達標

2019/09/07 15:04 字級:
讀稿

流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5日在台發起重建募款活動目標280萬元,截至7號早上已經募得三百六十多萬。林榮基過去因為販賣政治評論書籍被關了八個月,這次來到台灣想重開書店募款,目前規劃未來將在西門町開店,確切位置林榮基說還在尋找,預計明年中將正式開幕,繼續完成在香港沒能完成的夢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5日在台發起重建募款活動目標280萬元,截至7號早上已經募得三百六十多萬。(圖/取自銅鑼灣書店募資網站


台灣NGO團體:「香港政府,無恥。」

 

反送中抗議在台灣遍地開花,其中流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5日晚間發起在台重建募款活動,目標是280萬元,短短不到一天內網頁顯示已經募得280萬元,截至7號早上10點,募得金額已經來到3百6十多萬元,比預期的還要多出很多。


▼反送中抗議在台灣遍地開花。(圖/東森新聞)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沒有估計可以一天內就可以達標了,我有點意外。」


▼反送中抗議在台灣遍地開花。(圖/東森新聞)


林榮基1994年在香港開設銅鑼灣書店,2015年因為販賣政治評論書籍,被控抹黑詆毀國家領導人違法經營而停業,期間還歷經了8個月被失蹤事件,書店裡的5位員工也都被帶走,銅鑼灣書店事件後林榮基想要把書店重開,地點就打算定在台灣的西門町。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表示,這過程要好幾個月的,不是今天募款以後,就可以拿出來用的。

 

林榮基感謝台灣朋友的大力支持,也承諾希望可以做的比在香港更好,才不會辜負了大家的幫助。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表示,明年上半年,我們希望這時間會把這書店搞起來,找一個地方是比較大一點,我們可以找一些交流座談的空間。

 

林榮基說,重生後的銅鑼灣書店在進書方面,會運用台灣出版物引進與輸出暢通的優勢,引進更多香港和中國大陸出版書,類型包含社會、政治 以及經濟等,希望之前在香港沒能完成的夢想,在台灣能繼續完成。

 

(封面圖/取自銅鑼灣書店募資網站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