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見日學者:雙方準時! 聊天內容曝光

中央社 2019/09/07 10: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郭董見日學者:雙方準時! 聊天內容曝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晚間和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一起晚餐,他在臉書貼文表示,在他宣布要投入總統初選,日本有很多以他和中國大陸關係為題目的報導,今晚他也一一回答疑問,並表示「雙方都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包括松田康博、小笠原欣幸等學者在內的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今天先到高雄市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在雙方見面時提及「等了25分鐘」、「今天我沒有遲到」,遭對方FB貼文行程準時。之後市府也發新聞稿澄清,是聯絡人疏忽造成客人跑錯地方,行程延遲與日本參訪團本身無關,客人本身並沒有遲到。

 

郭台銘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是日本研究對台政策的權威智庫,他今天和這些日本朋友們一起晚餐,享用鼎泰豐小籠包,再加上台灣啤酒,也被問了不少問題,尤其當他宣布要投入總統初選時,在日本非常受到關注,有許多以他和中國大陸關係為題目的報導。

 

他說,從他與SHARP舉辦國際記者會仍同時懸掛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就可以知道他一向以來的立場是非常堅定的中華民國派,而當時他完全沒有要選總統。

 

郭台銘表示,鴻海早已全球化,在全世界投資,包括日本都設有公司及生產基地,再加上現在工業互聯網的發展,關燈工廠自動化,燈塔工廠,掌握數據使得遷移生產的難度降低,他也已辭去鴻海董事長,未來財產信託後,相關的疑慮會減到最低。

 

郭台銘指出,席間,團長松田康博教授特別提出了擔任總統,對弱勢者的照顧,這和商業上的競爭思惟完全不同。而他而十分同意,因為他知道人生並不公平,錢只有用在對的地方才能發揮它的價值,過去數十年來,他對慈善及弱勢的照顧捐款在亞洲僅次於香港的李嘉誠。

 

郭台銘在文內最後也說,今晚日本朋友們除了更了解台日關係不論在外交,經貿上有何發展空間,台日友好誤會都可以迎刃而解,「雙方都準時到達就能賓主盡歡」。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