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州花園「增城掛綠」網紅民宿隱身山林

2019/09/07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廣州增城,不只有鮮美的水果,還有絕佳的景致與悠閒的生活步調。帶您看到這個民宿,號稱廣東最美,創辦人保留了原有的建築風格,低調嵌入現代化的設施,旺季時一房難求。

 

▼隱身在廣州增城鄉間的網紅民宿,吸引許多人造訪。(圖/東森新聞)

 

依山傍水,小橋人家,紅磚瓦片,鵝黃牆面。廣東傳統的客家圍屋低調收斂,融入一片綠意中。但仔細一看游泳池、玻璃帷幕,現代設施嵌進樸實的院落毫無違和感,這就是號稱廣東最美,隱身鄉間,一房難求的網紅民宿。遊客:「因為這邊建築挺漂亮的、挺有特色的,既是帶有鄉村古風氣息,但是它也有那種融合現代的。」

 

這間民宿實現了城市人回歸質樸的夢想,慧眼獨具的是他,就是原本從事建築設計的賴競峰。

 

▼民宿的創辦人賴競峰,取經台灣民宿經驗。(圖/東森新聞)

 

渡假村創始人賴競峰:「可能以前也是對,那種桃花源很有感覺吧!所以當時一看到這地方,覺得特別符合這個氛圍,一下子就心動了。」

 

只是屋舍保留下來了,要如何活化運用,頗費思量。民宿這個概念10年前還很罕見,而台灣經驗在這時候發揮了引路的功能。

 

渡假村創始人賴競峰:「特別是台灣的青旅民宿,我們當時也是在學的,買了一些專業的書,專門介紹台灣的民宿,後來也是有參考一些理念。」

 

▼除了住宿,還有親子活動讓民宿體驗更加精采。(圖/東森新聞)

 

賴競峰還帶進了,親子可以參與的小活動,讓住宿體驗更加活潑多元,網路的關注與不斷湧入的人潮,更帶動了鄉間居民觀念轉變。於是在今年上半年,增城1503萬人造訪,旅遊收入更是高達67.78億元,以往的僻靜封閉,現在反而成為最大的賣點。在大陸又一個特色小鎮,就此崛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