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觀光政府釋利多 遊覽車免徵汽燃費1年

2019/09/06 21: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救觀光政府釋利多 遊覽車免徵汽燃費1年

大陸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衝擊到我國觀光業。現在除了國旅住宿補貼,交通部也針對觀光產業鏈最下游的遊覽車業者,拋出利多。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遊覽車免徵汽燃費一年,協助業者紓困。一輛遊覽車平均可少繳3萬元,但國庫也將減少4.35億的收入。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遊覽車停整排,載著大陸團客到餐廳用餐,不過8月1號開始,大陸限縮陸客自由行,加上團客數也減少,效應慢慢浮現,衝擊遊覽車業者。

 

遊覽車司機:「多多少少都會啦,怎麼沒有擔心,因為太多人靠這個行業的生活,皮帶綁緊一點啊。」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十月一號起,遊覽車免徵汽燃費一年。(圖/東森新聞)

 

為了讓遊覽車業者別傷太重,蔡政府再釋出利多,遊覽車免徵汽燃費一年,每輛車平均少繳3萬,但國庫也將因此減少4.35億收入。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希望十月一號,第四季就開始,這個也是我們聽到,他們的心聲,因為汽燃費的免徵,是我們交通部就可以決定的,所以政策上是已經可以確定的事。」

 

十月一號政策就能上路,因為遊覽車是觀光產業練最下游,業者難以受惠政府相關補助,因此免汽燃費不無小補,但過去曾是高雄旅遊業響叮噹的業者,抱怨生意難做,連續虧了三年。

 

▼許多旅遊業者生意因陸客受影響,忍痛賣掉遊覽車。(圖/東森新聞)

 

旅遊業者江其興:「(蔡總統)去我們公會拜會的時候,跟我們說一句,團不會減少,人不會減少,結果沒半年,我從上千團,降到只剩不到50團,每個月平均都虧到800萬左右,所以撐了3年多,全盛時期是128部,現在只剩1部,是因為政府的關係,公司一定留要1部在那邊。」

 

實在撐不下去,老闆忍痛把車賣掉,剩一輛只是要符合規定,遊覽車業者的寒冬來臨,只怕政府美意,依舊無法幫業者完全解決困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