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哈馬幾夷為平地 今年最強颶風多利安轉襲美東

2019/09/06 16:46 字級:
讀稿
巴哈馬幾夷為平地 今年最強颶風多利安轉襲美東

今年地表最強的颶風多利安雖然威力已經從登陸巴哈馬時的5級減弱為2級,但依舊在美國的南卡羅萊納州造成淹水災情,當地至少有25萬戶停電,還有超過100條街道因為淹水封閉,甚至多利安的外圍環流還在北卡和南卡捲起了龍捲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颶風多利安從登陸巴哈馬時的5級減弱為2級。(圖/AP)


今年地表最強的颶風多利安本周襲擊加勒比海的巴哈馬,重災區阿巴科島房子倒塌,災後幾乎被夷為平地。


多利安一路沿美國東岸北上,颶風中心目前來到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輛汽車不知原因卡在沙灘上,颶風吹襲的海浪打在車身,而南卡多處積水。


CNN記者:「可以看到這街道淹水,這條街已經淹水將近15個小時,我跟查爾斯頓市長辦公室聯繫,他們表示封閉了查爾斯頓地區137條道路。」


由於多利安的風速依舊有每小時175公里,讓教堂的屋頂整個被強風掀翻,在南卡州外海還可以看到多利安的外圍環流捲起了龍捲風,佛羅里達州幸運躲過大西洋史上第二強的颶風多利安,還看到颶風後少見的紫色天空。


▼房屋的屋頂被強風掀翻。(圖/AP)


CNN主播:「這種現象會發生,是因為颶風的低雲將太陽光線散射成如此長的波長,因此就會拍到紫羅蘭色的天空。」


就因為颶風多利安在佛州大轉彎,一路沿著美國東南部沿岸,但美國總統川普說的氣象預報卻改了多利安路徑。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原先預測的路徑圖。」


川普在白宮辦公室拿出颶風多利安路徑圖,卻看到上面有黑色簽字筆畫的一道弧形,示意多利安會來到中部的阿拉巴馬州,引發美國國家氣象局澄清,解釋預測路徑都不包括阿拉巴馬,到底是誰改了圖,川普則說不知道,攸關天災防範,講求氣象專業的時刻竟然如此輕忽。

 

▼川普拿出颶風多利安路徑圖,上面有一條黑色簽字筆畫的弧線。(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