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麗菜登記1個月 亮「超種」警示燈

2019/09/06 15:30 字級:
讀稿

連連大雨風災菜價上漲,高麗菜一顆飆破百元,為了避免搶種造成「菜賤傷農」,農糧署8月起推出高麗菜種植登記,結果才短短1個月高麗菜已經亮出「超種」的紫色警示燈號!其中雲林縣就登記栽種佔了7成,已經發出超種警示。

YT廣告

大火快炒高麗菜,自助餐業者咬緊牙關炒出一大盤,近來豪雨風災菜價上漲,高麗菜一顆幾乎破百,農糧署8月開始進行高麗菜種植登記,才1個月就發出「紫色」種苗超種警示燈號,全國登記面積共4百多公頃,光是雲林縣就高達3百多公頃,佔了7成,已經亮出「超種」紫燈。

 

▼近來豪雨風災菜價上漲,高麗菜一顆幾乎破百。(圖/東森新聞)

 

雲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現在登記狀況來講,已經是有超量預警燈號,就是紫色燈號,雲林縣這邊登記的有321公頃左右,透過農會這邊告訴農民,啊這一旬(十天)已經超過180公頃,大家要注意。」

 

農民眼看高麗菜現在市價大好紛紛搶種,就是怕到時採收期過量菜賤傷農,農糧署進行高麗菜種植登記,首度採用超種示警燈號,警戒值是540萬株紅色燈號,600萬株以上就是紫色燈號,目前登記種植數量已經到7百多萬株 ,發出超種紫色登號。

 

▼農糧署進行高麗菜種植登記,首度採用超種示警燈號。(圖/東森新聞)

 

土庫鎮農會總幹事黃萬聰:「一到明年的(採收)高峰期,每一年都會產生很大的現象,因為高麗菜是菜王,只要高麗菜崩盤,其他的蔬菜類也一樣,全部會、一樣會影響啦。」

 

避免每年都上演菜土菜金戲碼,地方農會建議,除了辦理登記,更要輔導農民種植其他雜糧作物,否則不是苦了消費者荷包就是苦了農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